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座位“藏”哪了
发布时间:2021-10-27 08:51:59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五(4)班钱思言

新学期,老师调整了餐厅座位,但真正到了该整齐有序地用餐时,我们却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和我一起来看看吧!

“安静!下面把上周调整的餐厅座位再报一遍:第一桌,程xx、方xx、王xx……”吃饭前,老师特意强调了上周调整的就餐座位。可对于着急吃饭而蠢蠢欲动的我们来说——

“啊,食堂座位重新调整了吗?”“不是吧,那我不是就不能和方xx坐一起了吗?”“老师能快点嘛?我好饿!”同学们有的窃窃私语,有的故意摸摸自己的肚子做着鬼脸。我抬头看了看老师,转了转手中的笔,觉得吃饭的事无关紧要,又低下头,拨弄起尺子来。至于老师说了什么,我丝毫没听清。

“去吃饭!”老师话音未落,同学们已经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出了教室……可到了餐厅,更多同学却傻眼了。有的同学开始不慌不忙地找起了自己的位置,有的同学在向老师再三确认,还有的同学推推攘攘,丝毫不知道自己的位置“藏”在哪了。很遗憾的是,我恰巧是那第三群人中的一员,心里瞬间便咯噔一下:哎呀,我的座位“藏”哪了?完蛋了,这次要被老师狠狠批评了! 

突然,一个空位映入眼帘,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一屁股抢了上去,拿起饭盘低下头赶紧疯狂扒饭,幸运的是,老师真的没有走过来。吃完饭我才松了口气,嘴角翘起了一丝侥幸的笑容。庆幸的第一天,我就这么蒙混过关了!

第二天,我用同样的方法再次逃过一劫,但是吃饭时却紧张得只顾一双眼睛不停地溜达着,至于肉香不香、饭菜可不可口,谁知道呢?我开始后悔了,上课时为什么就不认真听一下老师的安排呢?就这样,心里的紧张和不安持续了一整天,这种偷偷摸摸的感觉太难受了!

到了第三天,我更加紧张了,听着老师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我假装镇定,拿饭勺的手却好像微微颤抖了起来,额头上的汗珠子也仿佛在直冒。果不其然,老师真的走到了我的后面,用厚实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站起来。

“钱思言,老师在安排座位的时候你在干嘛?要学会倾听、负责,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更应该事事树榜样……”说完,用手轻轻一指,“喽,你的位置在那,快回去吃饭吧!”老师出乎意料地温柔。啊,我的座位竟然“藏”在那儿!我立马羞愧地低下了头,快步走向自己的座位,心里却不由得一阵轻松……

点评:校园生活对于同学们来说再熟悉不过,在这方乐土中每天都在发生着各种趣事、乐事、烦心事,一节课就是一个故事,一个角落就是一方天地,而同学们因开小差而发生的故事更是屡见不鲜。作者很好地抓住了自己因一次开小差而引起的食堂“找”座位的小情节,用细腻的写作笔法将自己三天来因座位不知“藏”哪去的忐忑不安的心境和行为活动描写的惟妙惟肖,可读性较强。

(点评老师:毛瑜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