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没带水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1-10-27 08:53:21

南山学校三(5)班束秋瑶

这天发生了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当我来到学校时,才发现我竟然忘记带水杯了。 

没带水的我,口好渴啊。才第二节课上完,我就觉得有些口干舌燥。到了下午,我的舌头更像是被晒过的橘皮般干瘪干瘪的。这时,温暖的阳光似乎也变得可恶起来,它让我感觉更加干渴难忍。幸好我的好朋友叶紫萱递给我一瓶牛奶,一向不喜欢喝纯牛奶的我,此时却觉得这牛奶是我喝过的最美味的东西了。我毫不客气贪婪地喝着,没一会儿便喝光了。 

总算熬到了放学时间,此时我的舌头和嘴唇已变得像涂了胶水一样黏黏糊糊了。爸爸像平常一样开着车来接我,一到车上,我就急不可待地一阵牛饮,整整喝了两大杯水!爸爸用惊讶的眼光看着我,那眼神好像在说:“这孩子,今天怎么成大水牛了!” 

没带水的一天,真是让人难受的一天!我总算体会到了,人离不开水,哪怕是短短的一天也不行!缺水,该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水真是太宝贵了,节约用水、不浪费每一滴水,这不是喊喊的口号。当然,我真为拥有一湖秀水的家乡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希望能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好这一湖秀水,让千岛湖永葆山清水秀,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点评:小作者亲身体验了没水的一天,感受真实,描写逼真,层层深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从“没水”到“惜水”再到“护水”,水到渠成。相信小作者今后目之所及,水是那么可爱;品之,水是那么甘甜。这都源于生活中的一次特殊感悟。

(点评老师:童晓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