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淳安县法律服务联合工会组织开展红色教育
2021-11-04

  趁秋高气爽,淳安县法律服务联合工会组织会员一行前往革命老区屏门乡金陵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红色革命精神。

image.png

  金陵村是淳安县偏远高海拔的穷村落,但村民以“自力更生创大业,誓叫金陵换新天”革命老区精神为追求,用锄头、锤子历时4年凿出了一条长达9.3公里的“天路”,改变了村庄交通闭塞的落后面貌。

  随着近年来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金陵村在政府帮助支持下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其中“金屏峡谷”为网红打卡点之一。峡谷全长约4000米,垂直落差达400米以上,百转千回间隐藏着数十次处瀑布,当地人赋予了它们诗情画意的名字,仙女瀑、情人瀑、相思瀑……

image.png

  行走在峭壁深谷间,深秋特有的美景映入眼帘。那树,或红黄相间点缀枝头,或仅剩几片落叶独留枝丫刚毅伸展,或依旧枝繁叶茂,千姿百态。那瀑布,山泉沿山岩倾泻直下,涛叠浪涌,飞珠溅玉,泉水轻拍溪石演奏着悠扬的天然交响乐。那水潭,几束阳光照射到瀑布下的潭底,潭水如翡翠般晶莹。穿梭在落叶铺成的金黄色小路上,脚踩落叶的窣窣声伴随着流水潺潺,我们的交谈声欢笑声格外轻扬欢快。峡谷一步一景,密林低草间偶有几处红红的野果和野花分布,让人惊喜连连。

image.png

image.png

  穿过金屏峡谷来到金陵村,参观金陵支部展馆,聆听村书记介绍金陵党支部的发展历程。金陵党支部成立于1935年,并于同年成立了农民团(游击队)等武装组织,为中共淳安县委的成立和皖南地区包括淳安的解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一行人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心情激动,心潮澎湃,均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传承革命老区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image.png

  之后,登临山顶观景台,环望四周,波澜壮阔,一览无余,众山均在脚下。回望山路十八弯,村民小车通行其上,加宽的水泥路盘桓期间,乡村已换新颜。

image.png

  供稿、供图:浙江泽道律师事务所 方昕、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