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助力景源村,为燃气使用加把“安全锁”
发布时间:2021-09-17

  “家里的燃气胶管已经用了很多年了,平时干活忙,一直没来得及换,自己换又担心不安全,燃气可不是小事,要是漏气就麻烦了。县残联组织专业人员来换管,心里很感激,感谢政府为我们做的好事、实事。”金峰乡景源村残疾人吴枝木说。

image.png

  9月16日,在金峰乡景源村(第一书记村),无障碍环境促进会安排专业安装人员正在免费为残疾人家庭更换胶管和减压阀。他们熟练地将沾满油污的燃气细管拧下,重新换上一条崭新的粗胶管。

image.png

image.png

  换好燃气胶管和减压阀后,安装人员仔细检查各环节的安装是否有纰漏,拧紧卡箍,测试燃气的火焰等。

image.png

image.png

  燃气安全事关每个家庭生命、财产安全,为保障残疾人群体燃气使用安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县残联联合无障碍环境促进会安排专人上门免费为金峰乡结对村景源村44户残疾人家庭更换燃气胶管、卡箍和减压阀,解决残疾人的生活后顾之忧,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

image.png

  活动过程中,县残联、无障碍环境促进会还为景源村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无障碍环境知识和中秋慰问品,提前祝福中秋佳节快乐安康。

image.png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光华,时刻关注派驻第一书记村景源村的发展,当天奔赴现场踏看了解帮扶路——上源和下源村连接线工程进展情况。

image.png

  通过开展活动和走访,了解结对村残疾人目前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共同踏上“共建共享共富”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