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乡村的黄昏
发布时间:2021-12-10 09:31:01

□姜家镇中心小学五(1)班方丽霞

乡村的黄昏或许没有人注意过,她是美丽的,忙碌的,快活的。

乡村的黄昏是美丽的。太阳快落山了,她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羞红了脸,染红了西边的天际。路边的小草在晚风的轻拂下,慢慢地进入甜蜜的梦乡;而小动物们热闹起来了,蟋蟀、蛐蛐们正在草坪上开音乐会呢!

乡村的黄昏也是忙碌的。外出劳作的人儿都陆陆续续回来了:在田地里耕种的老伯伯扛着锄头,拎着空空的木桶,迈着轻松的步伐回家;哼着小曲的小孩拿着鱼竿,提着装满田螺、小龙虾的大水桶,正快乐地往家蹦;大人们骑着“小电驴”往家赶,风吹动他们的头发,一缕缕在额头上摆动……每家每户的厨房都散发出一股浓浓的香味,那是主妇们在准备晚餐了。不一会儿,堂前的灯都亮了起来,开饭了,一家人团坐桌前,边吃饭边聊天。

乡村的黄昏是快活的。吃完晚饭,孩子们三五成群地到外面嬉戏打闹,大人们则搬出椅子,聚在一起聊天。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路灯一盏盏都亮了起来,昏黄的路灯下,广场舞的音乐再次响起……

晚风吹拂着,吹走了人们一天的疲惫与烦恼。这就是美丽、忙碌又快活的乡村黄昏,也是乡村孩子们的天堂。

点评:黄昏是美丽的,忙碌的,快活的。小作者以细腻的笔触告诉我们她眼中的黄昏。作品风格明丽生动,构思巧妙精巧,行文富有逻辑,而这其中修辞手法的运用更为这篇文章添色不少。

(点评老师:严旻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