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我心爱的小被子
发布时间:2021-12-21 08:56:04

南山学校五(3)班方一叶

它不漂亮,真的。深蓝色的绒布做底色,上面绣着一些颜色怪异、土里土气的小花儿。它也不舒服,边角总是皱皱巴巴的,摸上去硬梆梆的。可我就是喜欢它,一床并不漂亮又不舒服的小被子。

妈妈总是皱着眉,对我说:“这床被子多丑哟!干脆扔了吧。”

每当这时,我就很果断地拒绝:“不行!我要留着它!”

这床小被子陪伴了我十年,也就是说,从我一出生,它就盖在我身上了。它身上沾染了我的气息,淡淡的,很温暖。或许有时候我会拿它发脾气,把它狠狠地扔在床上;或许有时我会很天真,在夜晚搂着它一块儿听故事;或许有时候我会很开心,揪着小被子硬硬的角笑个不止……总而言之,似乎小被子的身上流着我的血,它会因为我的感情而哭哭笑笑。

我如此喜欢这床小被子,还有一个原因。每当我看见这床小被子,我仿佛越过大街,越过河流,遥遥望见一个苍老的身影……那时,我的心会猛地收紧了。这床小被子是阿婆亲手缝的,一针一线,颤抖着手慢慢地缝啊缝。“好久以前的事儿啦,你阿婆把线抖抖地捏在手里,我说我来穿吧,她不肯……非要一个人,在窗户边眯着眼穿针……好不容易穿进去了,兴奋得跟个孩子似的,眉眼笑得弯弯的……”爸爸在描述那个场景的时候,眼里流着无尽的思念,我鼻子一酸,便又紧紧抱住了小被子。

我的小被子,在我眼里,它一点儿也不丑,非常舒服。我看见这床小被子,仿佛就看见身边站着一个老人,手里拿着细长的针线……小被子,我最心爱的小被子。

点评:采用先抑后扬的手法,从一床不起眼的被子开始,引出阿婆的爱,特别是将穿针引线的细节写得特别生动,让亲情中那股浓浓的爱流淌在字里行间。

(点评老师:余淑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