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骑上马儿
发布时间:2021-12-21 08:56:37

县实验小学五(1)班徐一涵

这是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暑假,我去了远在内蒙古的姥姥家。和以往一样,妈妈带我去了解了许多他们民族的历史,参观完科尔沁右翼中旗的图什业图王府,我们就驾车来到草原深处。远远看见高处五颜六色的彩带飘动,姥姥说那是敖包,是蒙古族人祈福祭拜的地方。

车子停在了骑马场附近,我心里暗暗兴奋,肯定是要带我去骑马了。

嘿,果真是!我既高兴又新奇,还有那么点害怕。我是在南方长大的,以前来姥姥家也只是游游景点、走走亲戚,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马。还没等我靠近,马儿就开始跺跺前掌,甩甩长长的尾巴,不时地摇摇头,很神气地跟我耍帅。马童告诉我,别靠近马屁股,它很会踢人!

妈妈很费劲地把我托举上马背,也不跟我商量一下,直接拍了下马屁股就喊了声“驾”,马儿就走了。虽然身旁有马童陪伴,但我的手还是本能地紧紧抓住缰绳,全身伏在马背上,心里发怵,脑门上瞬间冒汗,感觉整个心都是空的,生怕从马背上摔下来……马儿却不紧不慢地走着,很平缓。渐渐地我胆子也大了起来,我想让它走得稍微快一些,两脚鞭策它,嘴里喊着:“驾——驾——”可它压根就不听我的,看见嫩草还低头去吃,我趴在它背上也跟着倾斜下去。这时马童告诉我:“马驹和小朋友一样,看到喜欢吃的就要吃,你和它说话交流,它会听,很通人性!”

起初是马童帮我牵马,后来按照马童教我的招儿试着和马儿沟通交流,居然我也可以独自一个人骑着马慢慢溜达了。在绿毯似的草原上,我骑了一圈又一圈,好像和马儿之间有了一种默契。

暮色降临,四周渐渐地安静下来,马儿三三两两地驻足在暮色中,似乎是在眺望远方,又好像不是。我们该回家了,此时耳边有“踢踏踢踏……”的脚步声靠近我。哦,是它!它低下头用黑黑软软的嘴巴嗅嗅我,我从它的大眼睛里看见了我的身影,我想它是要把我印在眼里和心里了。

马儿,你也印在我的心里了,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回科尔沁草原去看望你,我的好朋友。

点评:小作者将暑假最难忘的一段行程用心记录下来,文章详略得当,和小马驹相处时,从陌生到有默契,离别时的那份不舍,字里行间洋溢着对这个新朋友的喜爱。

(点评老师:邹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