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小鸡与黄鼠狼
发布时间:2021-12-21 08:56:58

姜家镇中心小学二(1)班占锦誉

有一只小鸡,他非常爱学习,很多小动物都来拜访他。这天黄鼠狼也来拜访小鸡,可是黄鼠狼的目的可不是向小鸡学习,而是要吃掉小鸡,因为小鸡爱学习,自己却不爱学习,常常有人说他笨,况且黄鼠狼已经饿了好多天啦。

小鸡看破了黄鼠狼的心思,于是对黄鼠狼说:“黄鼠狼!我想你的肚子一定是饿了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那里有很多很多美食!”“那太好了,带我走吧!”黄鼠狼眼睛一亮,连声答应。说完,小鸡就领着黄鼠狼来到了另一片森林,小鸡指着前方说:“你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走到尽头右拐然后左转就到了,那里就有很多美味,尽情享受吧!”小鸡说完就走开了。

黄鼠狼在森林里走啊走,后来忘了小鸡说的是先左转还是先右转。黄鼠狼先往左边走,看见了十几块指路牌,但黄鼠狼一个字也不认识。黄鼠狼饿着肚子走了很久了,筋疲力尽,昏倒在地上。小鸡回来看见了,把黄鼠狼带回自己家,并给黄鼠狼准备了食物,黄鼠狼吃了食物马上又恢复了元气。为了感恩,黄鼠狼再也不去伤害小动物了,他还跟着小鸡学习知识。

很多小动物知道小鸡救了黄鼠狼还教他知识,都跑来对小鸡说:“你忘记一句叫‘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的歇后语了吗?我建议你还是别教黄鼠狼知识了,黄鼠狼万一用学到的知识伤害我们呢!”小鸡回答说:“黄鼠狼已经变了,不像以前一样坏。有一次小松鼠的房子破了,黄鼠狼用学过的知识帮小松鼠搭了一间牢固的房子,很热心地帮助别人。”后来,森林里的小动物都和黄鼠狼做了朋友。

过了些天,黄鼠狼也和小鸡一样,当上了森林里著名的老师,大家都向小鸡和黄鼠狼学习。

点评:本文是一篇寓意较深的童话故事,小作者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展开合理的想象,文字流畅,过渡自然,充满童趣。塑造了善良的小鸡和被善良感化的黄鼠狼的形象,情节设计合理,文章寓意深刻,给人启迪。

(点评老师:张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