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我家的“老小孩”
发布时间:2022-02-10 08:42:55

镇六小六(6)班江子轩

我的太太九十六岁了,已经算高龄了。可她却不这么认为,每次别人问起她:您老高寿?她总说,还不大呢,都没到一百。

要说也是,别看她外表跟别的老人一样,早已失去红润润的脸庞,手也枯瘦,但身体依然十分康健,能上山采茶叶,要知道那山我都爬不上去呢!能做好吃的柿饼,每年都给我留着。还能提猪食桶喂猪,家里的几头猪看到她就哼哼地撒欢。村里的人都说她是个闲不住的老太,而在我的眼里,她就是一个年纪大得没谱的“小孩”。

太太很爱吃甜甜的糖果,我也爱吃甜食,所以我只要一回老家,家里就会上演耄耋老人和十岁顽童抢糖果的大戏。每当我和太太抢糖果时,妈妈总会告诫我说:“不要忘了,太太是你的长辈,不能跟她抢哦!”我心想:没错,太太是我的长辈,不就是一颗大白兔奶糖嘛,就让给太太吧!于是,我就大大方方地给了太太。太太拿到糖果后,脸都笑开了花,像机灵的表妹一样,十分迅速地把糖放进嘴里,好像抢到的糖果分外香甜一般。不一会儿,太太就把一整颗糖给吃完了,却又像邻家小表妹一般“得寸进尺”,继续向我要刚拿出来的棒棒糖,真是拿她没办法。

太太除了爱吃糖,还爱吃其他零食,我每次买零食都是要买双份的。每吃一种零食,我都要问问太太想不想吃,如果要的话就给她拿一份,不然,她不是过来直接给我拿走,就是一直看着我,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吃。后来我慢慢发现,原来我喜欢吃的她都喜欢,而且就爱跟我“抢”一点尝尝。

除了“抢吃”的,太太还会跟我抢电视看呢!一天晚上,我刚打开电视,准备换成动画片频道,却发现遥控器不见了。我疑惑着:刚才还有的呀,怎么开个电视一个转身就不见了呢?真是奇怪!难道被人拿走了?屋里除了我,闲坐着的还有太太,我便转向太太,看到她的手一直藏在背后,就眯着眼睛走向她:“太太,您手里有什么?又想把遥控器藏起来吧……”说着,我便俯身去她的身后找。太太哈哈大笑起来,双手紧紧攥着遥控器就跟我“耍赖”。好吧好吧,得陪她看会儿黄梅戏,我才能看动画片啰。谁叫她是我的太太呢!

今年过年,妈妈早给太太准备了新衣服。那天一放寒假,我就急匆匆地拉着爸爸妈妈往超市赶——今年回老家过年,我要给太太挑几样她从没吃过的零食。

点评:浓浓的祖孙情,通过一个“抢”字跃然纸上。小作者善于选择生活中的小事,体现人物特点,在有趣的事例中散发着深深的情。

(点评老师:邵维忠)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