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吃醋记
发布时间:2022-03-08 08:39:30

南山学校五(4)班唐家怡

自从甜甜来到我家后,我在妈妈心中的地位就明显下降了,很多时候甚至还不如它。

听,妈妈现在都直只呼我的大名了,干脆利落,而叫甜甜则是一口一个“宝贝”。那亲昵的样儿,让人心里直痒痒,不知道的人还以为甜甜才是她的亲生女儿,而我却是个外人。

甜甜其实是一只贵宾犬。把它请进家最初是我的心愿,没料到的是妈妈却比我更喜欢它。今天早上,我正在玩命写作业,甜甜溜进了我的房间,一会儿躺在我的玩具大熊上悠然地舔爪子,一会儿又凑到我跟前向我嘚瑟,神气十足。它在我们家出入随意,行动自由,任何人都不会限制它。虽然临近复习,我要赶着写作业了,真想把它关在阳台,但又怕它抗拒,只好无奈地作罢,继续写着我的作业,任由它逍遥自在。

作业写累了,我就去阳台上晒太阳,甜甜见状,也尾随而来。妈妈正在剥橘子,看见甜甜就把手中的橘子亲手喂给它,好像甜甜自己不会吃饭一样。妈妈一边喂,一边还不忘逗逗它,问它橘子好不好吃。要是甜甜没来,这些可都是我的专利呀!现在,我只有靠边的份了。

中午出去走路的时候,甜甜求妈妈抱,妈妈还真的抱着它走了。看它享受的样子,我心想:都4岁了,还向妈妈撒娇求抱,跟不会走路的婴儿一样,真不要脸!妈妈抱着它又笑又乐地逗着,全然忘记了后面落寞跟随的我。此时,我的心里居然掠过一丝妒忌,妒忌甜甜抢走了妈妈对我的爱。可是,谁让甜甜也是我的心头肉呢!

傍晚,我带甜甜去好朋友家玩。我的好朋友余可馨也是个爱狗人士,她见了甜甜又亲又吻,又搂又抱,喜欢得“爱不释手”,而对我这个老朋友则是视而不见,连声招呼都没打。真是气死我了!这一回,我真的吃醋了!甜甜不仅夺走了妈妈对我的爱,还夺去了朋友对我的爱。看来,只要甜甜在,我在家人、朋友跟前都没地位了。

过了约一小时,妈妈打来电话催我回家。到家后,我又被叫去写作业,妈妈和她的小姐妹却在撸甜甜。此时我的醋坛子彻底打翻了,凭什么我要写作业,而甜甜不用写作业就可以得到所有人的喜爱!呜呜,我又爱又恨的甜甜,你叫我情何以堪?不行,不能这样下去了。我得想个法子。

哎,我对甜甜真是羡慕、嫉妒、恨!伤心的我把自己的心情告诉了好朋友,她安慰我道:“因为它是宠物狗,本来就应该拿来宠的啊!你何必与一只狗争宠呢?”“是啊!我也可以和大家一起爱它,分享快乐呀!”我终于恍然大悟,心里也宽慰了许多。

好吧,甜甜,如果你以后继续卖萌可爱下去,我保证不再妒忌你,而只有羡慕的份。谁叫你是我请来的呢?

点评:本文语言活泼,情感真挚,视角独特,以一个孩子的口吻娓娓倾吐甜甜到来之后引发的醋意和不满,非常符合独生子女的心理特点。看似不满,实则爱意深切。最终因为爱,选择了包容、豁达与分享。这是养小动物带来的另一种乐趣和意义。

(点评老师:宋美军)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