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太空奇遇
发布时间:2022-03-08 08:40:19

南山学校六(1)班何润琛

夜晚,我望着星空,科技馆航天展里的一幅幅画面,走马灯似的在我脑海里掠过。我不由自主地幻想起来:“如果我能在宇宙中遨游……”忽然,一股强大的吸力袭来,我大叫一声,眼前一片漆黑,身体超光速般地被吸了进去!我闭上眼睛,心中猜测:“不会是黑洞吧?”

再睁眼时,我身处太空,不由大喜,可又疑惑道:“这是怎么回事?”我思索着,突然一拍大腿:“莫不是因为我超光速地挣脱了黑暗,又进入了虫洞,来到了这儿?”来不及多想,我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地吸引住了,科技馆里展示的各种星系、星云真实地出现了,星云多姿多彩,有的像绿色的猫眼,有的像五彩的蝴蝶,还有的像火红的玫瑰花……真是美不胜收!我转眼看太阳,竟没有刺眼的感觉。这时我才注意到我没有穿太空服,暴露在各种辐射下竟然一点事儿都没有。哦!原来我经过超光速运动,已是非物质状态,并且可以实现实时传送,想去哪就去哪。

一瞬间,我传送到月球上,和玉兔号探测器“萍水相逢”。想到玉兔没办法探测到非物质形态的自己,于是就大摇大摆地在月球上闲逛起来。我环视四周,发现月球上除了成片的陨石坑,只剩一片雪白。正当我感到无趣时,突然看见了一个清晰的脚印。我大喜:“这难道就是第一个登上月球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的脚印吗?”我传送到脚印旁,尝试也想留下一个脚印,可是非物质形态的自己无法让我如愿。我长叹一声,下定决心:长大后成为航天员,再来这儿留下脚印。突然,玉兔号朝远处一个发光点移动,我也好奇地传送过去。只见玉兔号开始挖掘,半小时后,一块足有八个人大的铁矿石被挖掘出来。“怪不得书上说月球上有许多矿产资源呢!”我不禁感叹道。

正想传送到火星上去看看,这时,天空中划过一把火红的利剑,笔直地向地球射去。不好,一颗小行星要撞地球!我心急如焚,在海王星上来回踱步,一时间脑袋一片空白,怎么也冷静不下来。突然,我身边一个探测器如同离弦之箭般飞出,没等我反应过来,硬生生地撞在小行星上。我不禁一阵感动:“这难道就是发现陨石就去撞击并让它改变航向的探测器吗?这可真是千钧一发呀!”可小行星速度太快,撞击后航向偏的幅度不够。我又像热锅上的蚂蚁直冒冷汗。当小行星接近木星时,突然一个大拐弯,划出一个完美的弧线。“哦!谢天谢地!”我擦了一把冷汗,“木星巨大的引力使它偏离了航向,地球安全了。”

这次奇妙的“太空之旅”,让我思索很多。原来太空探索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开发地球,迎接地球能源枯竭和被小行星撞击的挑战。忽然,一股吸力又袭过来,我没惊慌,闭上了双眼……

点评:小作者通过幻想,经历了一次奇妙的“太空之旅”,并结合自己平日关注的太空知识,明白太空探索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开发地球,迎接地球能源枯竭和被小行星撞击的挑战。文章构思新颖,充满科幻色彩,能使同龄人产生共鸣。

(点评老师:徐小英)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