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一只蜻蜓
发布时间:2022-03-16 09:02:22

南山学校五(4)班  朱紫嫣

  雨过天晴,阳光透过薄云映射下来,天边挂起了耀眼的彩虹。天际送来阵阵凉风,混着青草的味道,还有雨后泥土的清香。

  可此时,走在池塘边的我,心情却格外沉重,握着被攥成一团的试卷,内心的失落早已经蔓延成无边的沙漠。我深陷其中却无法自拔。明明很努力了,可结果为什么还是那么差?为什么我努力的希望总是化为泡影?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我不想再坚持下去了。

  我无力再往前走,便呆呆地坐在鹅卵石铺成的蜿蜒小路上。忽然间,我被停在路旁草叶上的一只蜻蜓吸引住了。无论它怎样使劲地扇动翅膀,就是飞不起来。这是为什么呢?好奇心促使我俯下身子去看个究竟。原来是它透明的翅膀被雨水打湿了,沉重的翅膀和草叶紧紧地粘在一起,难以动弹。“哎,它真可怜!”我喃喃自语着,又转身离去。

  刚走不远,忽然身后传来了一群孩子的嬉闹声。只见一只胖乎乎的小手正伸向那只可怜的蜻蜓,我内心一颤,为它捏了一把汗。眼看小手就要逮住它了,它却从草丛里飞了出来,一点儿一点儿慢慢地升高。我真替它感到高兴!可没过一会儿,它又慢慢地落入湿漉漉的草丛中了。我不觉又开始隐隐地担心起来。这一回,它还能再飞起来吗?

  这时,阳光倾泻下来,照在蜻蜓那透明的翅膀上,竟是那么耀眼。它经过一番挣扎之后,终于又重新飞了起来。那扇动的翅膀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显示出一种坚强,一种执着!

  我愣住了,一只弱小的蜻蜓,没有被翅膀的羁绊所抑制。它不轻易放弃,一次次努力地尝试着起飞,去拥抱蓝天……它的蓄势待发终究迎来了绽放,赢得了自由。一只小小的蜻蜓面对困难都能逆境重生,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我拾起一片树叶放在阳光之下,一颗晶莹的水珠折射出一缕阳光,照亮我的心扉。我看着手中攥成一团的试卷,慢慢地松开手,把它轻轻地抚平,小心地放进了文件夹里。

  我想,那一刻,我长大了!

  点评:成长,是生命的拔节,有时只在一瞬间,也在一念间。本文小作者通过目睹一只翅膀被打湿的蜻蜓如何尝试再次飞行并获得成功、赢得自由这一小事,内心深受触动,从此学会了坚强、执着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成长的收获颇丰。

  (点评老师:宋美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