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文具三兄弟
发布时间:2022-03-16 09:02:37

 汾口镇小学三(1)班  汪子乔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文具三兄弟——铅笔、橡皮和卷笔刀,因为一点小事而闹得闷闷不乐,而且再也不理对方了,可他们后来又和好如初了。你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原来文具三兄弟绝交之后,他们都遇到了各自的困难:铅笔总是滚下书桌,橡皮爬不上自己的床,卷笔刀总是撞倒别人……总之,他们自己做事,总是会状况百出。

  直到这天,铅笔不小心头被火炉里的火烧着了。铅笔的头上一边冒着黑烟,一边还蹿着火星。他大叫起来,“哧”的一下,铅笔头上的火更大了。铅笔痛得满地打滚,他边滚边大声喊道:“救命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呀!”

  这时候,橡皮和卷笔刀听到了铅笔的叫喊声,赶紧跑了过来,他们看见铅笔的处境万分危急,二话不说赶紧跑向火炉边的水桶,两个人默契地抬着水桶飞速来到铅笔身边,把水朝铅笔头上浇去……只听得“嗤”的一声,铅笔头上的火终于被浇灭了,铅笔得救了。

  铅笔看着他的两个兄弟,感激地说:“谢谢你们救了我,关键时候多亏了你们!”望着满脸是灰的铅笔,橡皮和卷笔刀都笑了起来。铅笔擦擦自己的脸,真像只大花猫,大家一起笑了起来。在笑声中,他们更懂得了朋友之间友情的可贵……

  点评:作者选材新颖,通过想象,把铅笔、橡皮、卷笔刀之间的故事从闹矛盾到彼此和解,特别是铅笔头被火烧着后,在这个过程中放下矛盾,经历考验,彼此的友谊更深了,文章充满童真童趣。

  (点评老师:马盈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