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发布时间:2022-03-16 09:02:53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五(4)班  丰语彤

  生活中的暖无处不在,有妈妈照顾我时细心呵护的温暖,同学互相帮助时无私真诚的暖心,还有兄妹共处时保护分享的暖意……

  时间回到那个暑假中的一天。炎炎夏日,烈阳高照,我正在等待去往兴趣班的公交车,即便在树荫底下,依旧免不了酷热。

  三点一刻,三点二十,三点半,时间缓缓流逝。正当我心急如焚的时候,远处终于出现了一个黑点。“啊,是公交车,它来啦!”我擦擦额头上的汗水,忍不住踮起了脚尖,翘首以望。不等公交车缓缓停稳,我便立刻变成了脱弓的箭,飞速冲到了公交车门前排队。站在那里,左看看右望望,咦,这队伍怎么纹丝不动呢?正在此时,听司机大声喊道:“向后走走,向后向后,太挤了,赶下一班吧!”本来炎热的夏日就已经够难熬的了,加上摩肩接踵的人们,我头上的汗珠往下直滚,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我眯着眼,努力不让咸咸的汗水滑进眼睛。

  随着排队的人流摇来晃去,我终于挤上了公交车。“后面的,别上来啦,赶下一班吧!”司机师傅对着没挤上车的人再次劝道。“我又要迟到了哇!”只见我后面的小妹妹抓住车门把手,一副急得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可怜极了!“要不我赶下一班,让她先上来吧!但那样我就要迟到了!”时间容不得我多想,管不了那么多了,我立马跳下公交车,抱起那个小妹妹,把她拎到了公交车上。我什么也没说,只是对她暖暖一笑。那个小妹妹顿了片刻,终于回过神来,开心地对我大喊:“谢谢——姐姐!”看到这一幕的司机师傅也给了我一个大拇指。哈,这一幕真暖!

  “叮铃铃——”同样是在一个暖阳高照的日子里,英语老师和往常一样随着铃声走进了教室,“这节课考试,时间四十分钟,同学们抓紧时间,现在分发考卷。”

  “呀,完了!”我的同桌小声嘟嚷着。“怎么了?”“我……铅笔盒……落家里了。”看着她那副局促不安的样子,我立刻翻开自己的铅笔盒,找了一只好用的笔轻轻地放在她的桌子上。看她投来感激的目光,我内心暖洋洋的,或许这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吧!

  看!这就是生活中的我——笑容暖,行为暖……大家都甜甜地叫我“小棉袄”!

  点评:人间处处有温暖,爱的付出,感恩回报,在你在我也在他。小作者选取生活中极其平常的两幕情景,展现了一份礼让互助的和谐之美。细腻的语言,多样的描写,读来自有一份淡淡的暖意在我们心底里流淌!

  (点评老师:毛瑜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