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金紫尖上的笑声
发布时间:2022-03-23 13:49:52

南山学校五(1)班 汪滋贤

  长时间的阴雨绵绵,好不容易等来了太阳露出笑脸的这一天,妈妈开着甲壳虫带着我、雯雯和壮壮去金紫尖寻雪。

  驱车半小时,经过山路十八弯,我们来到了期冀已久的金紫尖脚下。抬头望去,高耸的山顶上环绕着厚厚的白雪,激动地打开车门,搓搓小手向山顶迈进。一路上,我们脚步轻快地刷着弯弯曲曲的山路,眼睛不停地眨巴着,记录着每一张风景,身旁掠过各种奇形怪状的树,真爽快!

  突然老妈大笑起来,我和壮壮一个箭步冲了过去,问:“怎么啦?”老妈伸出食指,转了一个圈,然后指向路边一株小草:“我找到一团雪啦!”那样子根本不像四十岁的人,倒像是吃了蜜的小孩,比我还可爱。

  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看去,一团白色的雪正蜷缩在小草上。我和壮壮你争我抢地奔向那团雪,我小心翼翼地用手轻轻捧起一块,晶莹剔透,凉丝丝的,深怕它融化,我凑近鼻子闻了闻,没有一丝杂味,仿佛飘着一股淡淡的清香。瞬间我的嘴里蹦出一句:“大雪压小草,小草弯又弯。”老妈和壮壮笑得前仰后合,然后壮壮一本正经地对我说:“跳哥,那句诗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你不要乱改诗句好不好。”没等我反驳,壮壮便忙不迭地抓了一把雪往嘴里塞去,由衷赞叹:“啊!冰冰凉凉,真好吃!”

  我们继续往上走,雪越来越多,接下来我们开始“创意大赛”——把找到的雪捏成不同的物品。老妈首先做了个迷你式的小雪人,脖子上围了个植物叶片做的围巾,头戴橘皮帽子,眼睛用黑果子点缀,样子可爱至极,真不愧是幼儿园老师!壮壮不甘落后,马上做了个“冰墩墩”,虽然那样子十不像,但他乐在其中,在制作过程中他还品尝了不少雪呢,真是玩雪吃雪两不误。我灵机一动,先捏了个球当太阳,又捏了一个弯弯的月亮拼在一起,组成了一个简单形象的字“明”。“明”代表光明,代表希望,希望疫情早日过去,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可以回家过个团圆年,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这一天,金紫尖的山上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点评:今年春节雪下得特多,趁着假期,爱雪的孩子到金紫尖寻雪。文章叙事清晰,情景交融,遣词造句贴切得体,读着文字,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幅生动传神的写生画。在这幅画中,有孩子的执着前行,有玩雪时的欢笑,有对未来的祝福……(点评老师:章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