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亚运的脚步近了
发布时间:2022-03-23 13:50:25

汾口镇小学三(3)班 余礼严

  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围绕它发生着许多事。对我来说,最难忘的是参加明珠电视台竞争亚运小主持人的经历。

  那一天,我去往杭州明珠电视台。天上飘着丝丝细雨,门口的喷泉池里游着一条条小鱼,让我想起了从家门口流过的那一条小溪,喷泉很神奇,里面闪耀着灯光,水也是自动循环的。电视台负责接待的人把我们带到六楼,看到门边的墙板与广告写着:“最好的我们,亚运来了”,让我一下子来了精神。我们在大厅候场,那里有一个大屏幕,同步播放的是小朋友的现场表现。

  此刻我有点紧张了,让妈妈给我补妆,再看看自己的衣服有没有穿好,葫芦丝也再检查了一遍,然后我开始练习《唱支山歌给党听》。吹着葫芦丝、记着谱子,这支歌其实很早就会唱了,但用葫芦丝吹,还是最近三个星期的事情。

  “请27号余礼严进来表演!”听到有人报到自己的名字,我才停下来,收拾一下就走进了演播厅,妈妈也跟了进来。先自我介绍一下:“大家好,我叫余礼严,今年9岁。我来自淳安县汾口镇小学,人送外号乒乓‘冷面杀手’,是学校里乒乓球社团的成员。我的家乡淳安将承办杭州亚运会三大项……这次亚运会自行车比赛场馆建在淳安界首,虽然是分会场,但同样坚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作为一名淳安人我很骄傲,带着这份激动的心情,下面我为大家表演葫芦丝吹奏《唱支山歌给党听》。”

  节目表演很成功,评委老师说我准备得很充分,妆化得好,还准备了漂亮的服装,有一份感动。“你家乡淳安自行车比赛你了解几项?”听老师这样问,很多关于亚运会的画面立刻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使劲搜索:“自行车、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还不错,准备很充分,你准备接下来的面试吧!”

  随着工作人员的引导,我们到了二楼,进入一个办公室,在面试老师的左手边放着两套小主人的衣服,右手边是一台屏幕显示器。主考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与规模,语言类的节目主要是考验小主持人的语言功底、控场能力和表现力。录取的孩子有一个十三期的训练营,其间可以与著名节目主持人零距离接触,和奥运冠军同台……听到这些,我十分心动,可每个星期都要到杭州训练,而爸妈有时候还要加班,我的时间不能充分保障……看来是没办法了,泪水从我的眼眶滑落,我和期待中的小主持人错过了,有些失望。妈妈摸摸我的头,鼓励我说:“亚运的精神是让每个人都能真正地参与进来,锻炼身体、讲亚运故事,这些你可以的,也是为亚运作贡献!”

  这次杭州之行,让我近距离接触了亚运,对亚运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为迎接亚运、宣传亚运精神,我时刻准备着拥抱亚运,迎接未来。

  点评:作者为了应聘亚运小主持人,做足了功课,虽然在最后的选择上因为现实的不方便而放弃,但是作者明白了亚运的真正含义,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亚运的精神,达到自我的成长。(点评老师:马盈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