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春姑娘的魔法棒
发布时间:2022-04-13 08:44:00

枫树岭镇小学余敏

冬天悄然离去,可爱的春姑娘带着她的魔法棒,轻轻地走来了。

春姑娘走进校园,瞧瞧我们的校园被春姑娘的魔法棒一挥,立刻变得生意盎然。

春姑娘迈入竹林,春雨同春风结伴而过,惹得竹叶沙沙作响。土地里,一朵小小的蘑菇种儿正努力地向上挺着,他想赶紧钻出来,看看美丽的春姑娘,看看被她施了魔法的世间万物,看看自己是否能得到赐福……“唰”小蘑菇眼前一亮,它终于钻出来了。

春姑娘继续向前走着,看见了一簇天真的小桃花,她们正绞尽脑汁想法子张开花瓣,让自己绽放开来。春姑娘被逗笑了,她拿着魔法棒,在最小的那朵桃花上轻轻打了个卷儿。“噗”的一声,小桃花奇迹般地打开了,紧接着“噗——噗——”声越来越多,桃花们一排连着一排张开了花瓣,如同粉色的海浪一般。空气中也弥漫着沁人心脾的香味,一丝丝甜,一丝丝润,舒服极了,也美丽极了。她们笑啊,跳啊,感谢春姑娘。

春姑娘还在走着,她的前面是一枝含苞待放的迎春花,她们在耐心等待着绽放的到来。“这个世界真美呀!”“春雨淋在身上好舒服呀!”“外面的空气好清新呢!”迎春花们互相讨论着,而春姑娘呢?她早在迎春花的聊天声中离开学校,轻轻悄悄地前往下一个地点了。

春姑娘来得匆匆,去得也匆匆。什么时候,你才能在这儿多停留一会儿呢?

点评:小作者想象奇特,把春天想象成带着魔法棒的仙女,把校园中的景物拟人化,通过色、香、味等五官感受体现出来。最后,抒发自己的感叹,春天来去匆匆,何时能多停留一会。

(点评老师:徐丽婷)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