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春风渐暖“樱花雨”
发布时间:2022-04-13 08:44:17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五(4)班汪琳菲

明媚的阳光里,渐暖的春风中,忽然来一场浪漫唯美的“樱花雨”,是多么值得期待的事情呀!那么,就来咱们千岛湖的樱花大道吧!

而我,更喜欢把樱花大道称为“浪漫银(樱)之路”。“浪漫银之路”的精髓就在于——“银”,尤其在春天,“银之路”总是遍地“银花”。银花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总能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芒:红的艳丽,金的闪耀,粉的娇嫩,银的皎洁……每一眼,都会让人感觉无与伦比的绚丽。或许,这不是谁都会感觉得到的,但正是这种隐隐约约的感觉更为奇妙,更让人赏心悦目!

银花落下时,不知为何,总会觉着凄美而娇柔。看见落下一瓣、一朵,就会不自觉地伸手去接,肉色的手掌上卧着那么一朵银色的花,洁净而纯洁。那银白色透露着一种淡雅之意,每每漫步于此境中,就觉清新而美好,不免流露出淡淡的微笑。抬头一看这漫天繁花,浪漫之情便涌上心头,仿佛“满眼琳琅”之中,樱花仙子正披上那层银白薄纱,降落凡间。

忽然,耳边传来一阵清脆婉转之音,回头一看,几只清雅脱俗的喜鹊,聚在一棵樱花树的枝头,卿卿我我。黑白之色的喜鹊在那银白之中又泛着淡粉的——樱花雨中,平添了几分情趣,让人更觉喜悦。

我的嘴角又一次微微扬起……目光稍稍往右边瞄去,只见太阳已经往山边靠了靠——时候不早了,霞光溢满了樱花大道。当我再一次回过头来,霞光下的樱花宛如换上了金丝纱衣,圣洁而神秘。

望着那金银混彩的樱花,我缓缓地离开了“浪漫银之路”,只留下了一场难以忘怀的“樱花雨”…… 

点评:樱花大道,千岛湖的网红打卡地。小作者以曼妙之笔,描绘出一份春光里的浪漫:繁花漫天、五彩缤纷,清雅中不失意境,幻化时宛如仙境,特别是诗样的语言更增添了这份如画美景的奇妙感性之美。期待吗?那么来,让我们随着小作者一起共赴这场“樱花雨”的浪漫之约吧!

(点评老师:毛瑜挺)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