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春姑娘的脚步
发布时间:2022-04-28 08:47:35

枫树岭镇小学六(2)班 王彦歆

春姑娘顶着一头秀发,身穿绸缎,披着丝巾,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她会光临哪里呢?

春姑娘把秀发送给了大地。随着“轰隆隆”的一声闷雷,淅淅沥沥的春雨下了起来,雨点如一根根丝线,又仿佛断了线的珍珠,落在大地上,无声无息地滋润万物,这可真应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啊!雨停了,沉睡了一整个冬天的植物,都苏醒了。大地上顿时生机勃勃,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鸟儿在枝头鸣啭,小花小草你拥我挤地争抢雨露,不顾一切地向上长啊,长啊……

春姑娘把丝巾送给了山峰。山腰上烟雾缭绕,大雾像一条卧龙,在山腰间徘徊着,仿佛随时准备飞腾而起。雾让我如痴如醉,我似乎进入仙境一般,所有的东西都似有似无。我看不清虚实,我想要抓住他们,但又什么都抓不到……过了许久,太阳才渐渐蒸融了春雾。

春姑娘把身上的绿绸缎送给了万物。阳春时节,万物回春,蓝白色的小野花,碧绿的艾草,铺满了校园的草地,犹如一块五彩缤纷的地毯。墨绿的灌木丛上,嫩绿的新叶绽开笑脸,随风飞舞。山坡上长满了茶叶和野葱,等待我们去采摘。哈哈,野葱炒饭,那味道别提有多美了。 

春姑娘的脚步无处不在,让我们一起去欣赏,去追随吧!

点评:想象奇特,把春天想象成一位富有爱心、舍己为人的使者形象。仔细观察,联系生活,校园中的艾草、野葱、茶叶,都在孩子们的眼中摇曳生姿,充满春天的味道。有感而发,发现春天的脚步无处不在,呼吁大家追随春天的脚步。

(点评老师:徐丽婷)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