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排队出校门
发布时间:2022-04-28 08:47:52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六(1)班曹芮洁

放学了,大家都挺开心的,在丁伟把班牌交出去的一瞬间,大家一窝蜂地涌了出去,尤其是男生。有勾肩搭背的,有像泥鳅一样蹿出门的,还有蹦起老高的。

可就在大家即将跨出校门时,余校长把我们拦了回来。“哎——怎么走的?原地站着,看看人家怎么放学的!”余校长一边严厉批评,一边看向我们身后的六班。同学们都不知所措。

我站在队伍的末尾,不禁有些难为情,把口罩往上拉了拉,又把帽子往下压了压,默默地看着六班走到我们旁边,喊着响亮的口号。

“看,都怪你,急什么急,害得我们全班罚站!”

身旁的男生开始推脱责任:“跟我有什么关系?”

又响起个狡辩的声音:“还……”

“闭嘴!”我厉声制止,为他们这种行为感到愤怒,抹黑集体形象、做错事不负责任……他们的样子实在让人感觉羞耻。

这时,六班的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边与老师说“再见”一边井井有条地缓缓走出校门。一阵愧疚如潮水般涌上心头,从脖子红到了耳根,我再次理了理口罩和小黄帽……无意间看见余校长对六班赞赏的眼光,我的耳朵红得像在燃烧的火焰,脚指尴尬得都快抠出了“魔法城堡”。

在出校门的时候,我把头压得更低了,经过余校长身边时更是不敢抬头,视线里只有黄黄的帽子。

从那以后,“吃一堑长一智”的声音在我们班同学心中回响。女生先行,男生等候,班级出校园的队伍整齐而有序。

点评:小作者是生活的有心人,善于观察,用心感受,把放学出校门的一件小事,通过人物的语言、神态和动作等细节描写,生动又细腻地展现了当时的场景,更向读者展示了“生活处处是教育”的真谛。

(点评老师:方仙英)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