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今生与你牵手
发布时间:2022-06-01 09:04:43

余淑芳

周五,儿他爸照旧拎着大包小包进城来。

知道他来得迟,晚餐只能自己烧了。放学途中顺便去了趟菜场,买了条野生白花鱼和两棵青菜、三四个胡萝卜,红的绿的搭配着,很是诱人。

正在厨房捣鼓着,门开了。6点才能到的。“今天搭便车的。”气喘吁吁地放下大包小包。“我来烧吧?”“算了吧,我今天放学早,你休息吧!”“真不用我帮忙?”夫用试探的语气问。“这几个菜烧烧很快的,明天你烧吧!”我坚定地拒绝了。

一阵忙活,搞定一荤三素,儿子也正好到家了。吃饭时,我一个劲让儿子多吃鱼,没想到这小子一点不领情,将就着吃了一点,害我瞬间崩溃。“这鱼烧得不好吃?”我尝过,感觉很不错呀!“好吃的!不管他,咱们吃。”儿子的态度显然激怒了他老爸,夫故意夹了块鱼肉递到我的碗中。儿子抬头看了看我们,又低下头默默吃饭。大概他觉察出了什么,伸手夹了块鱼,慢慢吃起来。

饭后,我斜倚在沙发上翻杂志。夫忙完了洗涮,问:“要不要下去走走?”儿子没理他,一心读他的手机小说。“我去。”我穿了鞋,走下楼。外面飘着小雨。“要不要上去拿伞?”“算了,没大雨。就在附近走走吧。”我挽起夫的胳膊,朝滨湖路走去。

沿着公园慢慢走了一圈,雨也不知去向。正想再走第二圈时,豆大的雨点瞬间降临。随着在公园跳舞的人群蜂拥至明珠那一排店铺时,雨更大了。“走上面!”夫示意我沿着店铺门口走,屋檐下的走廊正好可以避雨。这样且躲且行,终于来到了龙门宾馆。家就在前方转角,三四百米的路程。

短短几百米的路,被如注的雨帘隔开。在车灯的照耀下,雨帘一会儿左,一会儿右,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我有些沉不住气了。“怎么办?打的吧?”“哪有的士?再说我们方向不对。再等等吧。”等了差不多20分钟,眼见一辆又一辆飞驰的轿车从眼前驶过,掀起一股股水花,像白色的带子。我几次想冲进雨帘,淋成一只落汤鸡算了。“你想感冒吗?再等等。”夫制止了我。

雨终于有了渐小的意思,我再也忍不住了,夫一句“可以走了”还没说完,我就撒开双腿,朝对面跑去。不远处,一辆汽车睁着大眼正一鼓作气朝我驶来。夫一把拉住我的手,“小心!”我一个“急刹车”,立在了马路边。车子从身边擦过,好险!看我愣在那儿,夫便一直牵着我的手,带我一起跑。

到了对面,雨彻底停了。我忽然感觉夫的大手是那么温暖有力,充满安全感。以前总是我勾着他的手臂,上街买菜、逛店,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有过如此奇特的感觉。那一刻,我忽然想起了一位诗人说的话“最觉得被爱的,不是他吻你,或是翻云覆雨时,而是他温柔地牵你的手”。是的,就是这种感觉。

曾经,我不止一次跟夫说过,我们是两个毫无关系的陌生人,现在我要说,我们是生死与共的亲人,今生与你牵手……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