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偷吃雪糕
发布时间:2022-07-01 09:19:55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五(4)班 唐方淳

  北京时间上午十一点整,饿了一上午的我,捧着一碗馄饨狼吞虎咽起来,却觉得肚子怎么也塞不满,最后把汤也喝个精光,然后,肚子里煮起了小火锅!

  嗯——但现在好像没有可以填饱肚子的东西了,我双手托腮,鼓了一嘴的气,不如……吃雪糕?我眼前一亮,滑稽地挑眉笑了笑,又谨慎地看了看窗外——除了滴嗒滴嗒的雨声,什么都没有。接着,我蹑手蹑脚地跳下椅子,一边走着一边耳朵一耸一耸地听着外面的动静,一步三回头地看看妈妈有没有回来。

  “吱——”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冰箱,尽量控制音量。“咳——呸”?!有人吐痰?会是妈妈吗?算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有备无患。我飞快地关上冰箱门,踩着猫步趴门边去一探究竟,并学孙悟空使千里眼般,把手比到眉毛位置,眯起眼定睛望去,呃……没人,应该是散步的人吧!

  于是我又快步赶回冰箱前,眼冒金星地打开冰箱,看着各式各样的雪糕,我像get到一金库的“小黄鱼”似的。吃哪个呢?嘿!草莓味的钟薛高吧!想着,我舔了舔嘴唇,抬起手,拎起一支草莓味的钟薛高。为了速战速决,不留痕迹,我决定拎到楼上书房里去吃。

  “沙沙——”什么声音?为什么老觉得有人跟着我?我一回头,只有一阵凉风刮过耳边。哦,是我今天这条裙子的布料有点怪,稍微有点空气流动就会被吹起沙沙声。为了让自己不那么害怕,我学着迪士尼公主的样子,提着裙子,踮着脚,拾阶而上。

  唉?书桌上怎么还有我昨天吃过的棒冰棍啊,赶紧扔掉。我皱着眉,不耐烦地瞟一眼书桌上的棒冰棍,粗暴地把它扔进垃圾桶。美滋滋地撕开钟薛高,大口咬下一个角,沙沙的薛高在牙齿的咬合下发出咔咔声。

  “小唐,来帮我提一下水!”突然妈妈喘着粗气在楼下大声喊道,我的脸像石化了一样,顿时僵住了,猛地吞下嘴里的雪糕,硬是愣了三秒。回过神来,瞳孔飞快缩小,七分惊恐三分紧张地大口啃起雪糕来,咬着咬着,上颚没了知觉,牙龈也被冰得酸酸的,只觉得一阵阵凉风吹贯我的身子,但只能马不停蹄地往嘴里塞雪糕……

  “哒哒”,妈妈上来了,“哒哒、哒哒——哒”,终于我把棍子立起来猛地一吸,像迅风刮过一般丢进垃圾桶,手忙脚乱地抓起手表,眼睛还有点恍惚。“让眼睛休息一下,别老盯着手表,叫你下去拎水桶,你听见了吗?”妈妈把头从门缝里探进来,“哦,好的!”我心里暗暗自喜……

  点评:一支雪糕,竟能吃出这一番不一样的味道!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中,贪恋、紧张、窃喜,小作者细腻与精彩的人物心理、动作等描写,向我们生动展现了一段偷吃雪糕的独特经历,自然,一份属于小女孩的独有纯真快乐也就跃然纸上了!

  (点评教师:毛瑜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