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太阳不见了
发布时间:2022-07-01 09:20:40

  汾口镇小学301班 余子轩

  白天到了,太阳却不见了。森林里一片黑暗,小动物们以为还是夜晚,就继续睡觉。

  人们已经好久没见过太阳了,太阳始终没有出来。就这样过了不知多久,人们不知道白天黑夜了。五彩缤纷的世界也在逐渐消失,万物渐渐地失去了颜色。小草没有了太阳的照耀,一个个没精打采,没有营养,更没有光泽。昆虫喘着气,静静地躲在树叶下面,连草叶也不吃了,一点生气也没有。不远处吃草的小羊、小鹅、小兔子已经饿得只剩皮包骨了,贴着地面,闻着气味去找食物。周围非常黑,老虎把小树当成山羊,一口咬下去,牙齿全掉了;斑马找果子时,把刺猬当成野果,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刺,刺猬还以为是棕熊来了,立刻缩成球体,痛得斑马差点哭了出来……太阳不在,可真不方便啊!

  于是,动物们让机灵的猴子去火热山去找太阳。猴子翻山越岭,来到一条湖边,这条湖拦住了去路。小猴想要过这条湖,只有跟这条湖的主人“猛鱼”商量。猴子抱着头,着急地对猛鱼说:“亲爱的猛鱼,您能把我送到对岸吗?我要去火热的火热山找太阳。我们的世界没有太阳,一切都没有生机了,一切都不美好了!”“帮你可以,你要告诉太阳,火热山的这条湖要每周来一次!”猛鱼同意了,并让猴子骑在自己背上,把猴子送到了对岸。

  猴子来到了火热的火热山,此时的太阳还在呼呼大睡。猴子拿出音箱,调到最大音量,太阳终于起床了,猴子对太阳说:“太阳,您该上班了。”太阳点点头说:“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植物动物没有珍惜我,我就躲起来,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谢谢您把我叫起床。”

  于是太阳再次升上了天空,世界又有了往日的光明。就这样,森林中的动物重返宁静的生活。

  万物又重新焕发生机。

  点评:没有太阳的世界是怎样的呢?小作者通过丰富的想象,没有了太阳,植物没有生机、动物没有生气,就连吃东西也会状况频出。对于这样的情况需要寻找太阳,小猴子通过千难万险终于到达了火热山,请出了太阳,于是万物焕发生机。

  (点评老师:马盈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