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一场拔河比赛
发布时间:2022-07-01 09:21:07

枫树岭镇小学六(2)班 余敏

  今天,我们六(2)班要与六(1)班进行一场拔河比赛,输赢奖惩标准早就出来了——赢了只做一张数学卷子,输了就做两张。

  就在昨天晚上,六(1)班同学来放狠话:“我们一定会让你们多写一张数学卷子!”这倒并不损我们班的斗志,因为我们知道,一切都还是结果最重要。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天下起了蒙蒙细雨。雨点打在粗粗的麻绳上,让它不再那么刺手。

  “嘀——”哨声如长蛇般飞快地从耳中穿过,红布条随着长绳开始移动。我们在一旁呐喊助威,“六二班,加油!六二班,必胜!”可是,我们轻敌了。眼见着红布条一点一点地朝六(1)班那边移去,那真是一种煎熬,说不出来的感觉。就这样,第一场,我们输了。

  第二场比赛开始了,我们也知道了方法,细雨迷蒙中,大家的呐喊声整齐而有节奏:“加油!努力!赢了晚上不考试!”没想到,那红布条带着胜利就来了。第二场我们赢了!

  雨还在下,红布条在两边的极力拉扯下,一会儿往东,一会儿往西。我们把嗓子都喊哑了,我们练过那么多次,不就是为了这一刻吗?我们一遍遍地安排队伍,不就是争这一会儿吗?汗水从同学的头上渗出,但谁都顾不得去擦;老师已经拍红了手掌,可他却毫不在意;小伙伴们在嘶声力竭地呐喊,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刻。终于,红布条缓缓地,缓缓地,迈向我们……

  “嘀——”哨声再一次响起,这一次,还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我们,赢了!那激烈的掌声,就像一道彩虹划过雨中。

  点评:原本激烈的拔河比赛,在奖惩标准的刺激下,愈加猛烈。比赛把全班同学的心紧紧地栓在一起,无论是任课老师、拔河的同学,还是啦啦队员,都在为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作者把获胜的掌声比喻成彩虹,生动形象。是的,那就是彩虹,共同经历风雨,终将见到的彩虹。

  (点评老师:徐丽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