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奉献着 快乐着
发布时间:2022-07-12 09:15:02

千岛湖镇第一小学二(4)班 盖云晨

  上个周末,我参加了班级组织的“学雷锋, 助亚运”活动。

  上午9:00钟,我们小队的全体同学来到李家坞社区,看望这里的孤寡老人。在一位老爷爷家里,看到这么多同学来看望他,他高兴地跟大家握手,还跟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画的国画。他兴致勃勃地讲述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而又自豪的笑容。同学们似懂非懂,却听得津津有味。老爷爷还热情地拿出糖果分给我们,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爷爷心中的喜悦。不一会儿,家长们也来到门口,还带来了礼物。我们几个男孩子变身为“大力士”,忙着把礼物拿进屋送给老爷爷。老爷爷感动地说:“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谢谢你们啊!”我们听了这句话,心里也乐开了花。

  从老爷爷家走出来,我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携带好垃圾袋、钳子等,开始了公益打扫活动。此时我们又变成了“环保小卫士”,有的捡拾社区里废旧塑料袋,有的弄掉粘在地上的口香糖,有的拖楼道地面,还有的擦楼梯……我们一边干活一边哼着小曲,忙得不亦乐乎!

  这一天,是学雷锋的一天,也是充满快乐的一天。我想起了一句话: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以后也要做一个和雷锋叔叔一样的人,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点评:小作者将参加“学雷锋 助亚运”的亲身经历,用真诚朴实的语言记录下来,段落分明,叙述有序,感情真挚,对于二年级的孩子来说,确属不易。文章最后,还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弘扬了雷锋精神,值得点赞。

  (点评老师:鲁亚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