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把路甩在身后
发布时间:2022-08-22 09:02:39

威坪镇小学五(2)班徐可斐

骄阳,高山,方腊洞!

骄阳似火,高山在前,方腊洞像是披上了金灿灿的纱巾。

通往方腊洞的路弯弯曲曲,很长很长,长得像一条蜿蜒曲折的龙,它是那么遥不可及。

我沿着窄窄的路,爬呀爬,没多久,我就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自言自语道:“你这该死的太阳,想把我烤成人肉干吗?算了,还是放弃吧。”于是我垂头丧气地下山去。

正当我下山之时,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闯进了我的视野。她顶着烈日,已是汗滴如雨,却迈着大大的步伐向山顶走去,妈妈在身后急切地叫着:“慢点,慢点,我的宝贝,小心别摔着。”小女孩头也不回,继续向前奔去。

还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手握一根又细又长的拐杖慢悠悠地走着,她的儿子在一旁担心地说:“妈,我们回去吧!”老奶奶摇摇头摆摆手,坚持往前走。

我有些汗颜,心想:她们能征服这座山,我堂堂男子汉,怎么能知难而退呢?于是,我返转身又“噔噔噔噔”向山顶走去。我停停爬爬,累了就坐在地上休息,渴了就喝几口水,傍晚时分,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方腊洞。

站在山顶,张开双臂,想拥抱整个世界。往山下望去,那条弯弯的小路,显得十分渺小,我感觉所有的山和路都在我的视野当中,仿佛整个世界都被我征服了!

这时,太阳已经西斜,收起了刺眼的光芒,把我身后的云染成黄色、红色、紫色……轻轻地走向山的背后。连绵起伏的山,披着夕阳的余晖,显得十分美丽,蜿蜒曲折的路,在夕阳的照耀下,像是用金灿灿的枫叶铺设的路,显得十分壮观。

只要不断行走,路,终会被远远地甩在身后!

点评:这篇作品整体构思和立意都还不错,以他人为参照物,来展现自己的懈怠,有时并不是我们没有能力,而是存在畏难情绪,能抓住这一点展开来写,对小作者来说是成功的。开头写得很好,抛弃了传统的写景方法,采用现代诗歌的写法,简洁,又引人入胜。

(点评老师:一酸)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