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从少年炊事兵到亚运宣传兵
发布时间:2022-08-30 22:44:45

千岛湖镇第六小学四(2)班 潘珺熙

  在这个烈日炎炎、高温持续的暑期,我读完了《少年炊事兵》这本书。它让我浑身火热,而又不惧炎热,如同身临其境地走进了书中主人公的世界,与主人公一起经历奋斗!

  一开始,当看到《少年炊事兵》这个书名时,我心想:炊事兵不就是只会烧饭做菜,不用上战场,没有什么大作用的。可是当翻开书页,细细品味,我才明白,他们不仅要负责保障部队战士们的吃饭问题,也一样会进行军事基础科目和实战训练科目的训练。比如射击、投弹、格斗、战场救护、武装越野、野外战炊事保障等等,他们同样具有强悍的战斗能力。炊事兵就如歌中所唱:“大勺握得紧,饭菜香喷喷,我们保障有力量,炊事班里练精兵。”炊事兵是军队中的重要一员,他们看起来虽然不起眼,大多只是工作在小小的军营厨房里,但是他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为战士们提供好每一顿饭菜,保障着官兵们吃得饱又吃得好才能打胜仗。怪不得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可见,自古以来,后勤保障在军事行动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回到现实生活中,我深刻认识到了三百六十行,行业无贵贱之分的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大机器”中的一颗螺丝钉,都发挥着各自不同的作用。任何一个平凡的人,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都是值得肯定和称赞的。就说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吧,他们每天迎接着第一缕晨曦,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始终奔波在大街小巷辛勤劳作,孜孜不倦地清扫着每一条街道,让我们的城市看起来非常干净整洁又美丽!这些平凡不起眼的工作,对整个社会的作用同样是不言而喻。

  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更好迎接、服务亚运,营造“人人参与亚运、人人服务亚运、人人奉献亚运”的全民志愿服务氛围,杭州亚组委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壮大充实了亚运城市志愿服务队伍。虽然我只是一名小学生,但作为杭州亚运的“小主人”,我已经准备好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每天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时刻保持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从而带动身边的每个人来参与其中,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做好亚运宣传兵的点点滴滴,为亚运接力、助力!

  点评: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军队需要冲锋陷阵的先锋,也需要有保障后勤的炊事兵。小作者学习少年炊事兵的奋斗精神和服务精神,立志当一名小小亚运宣传员,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助力。文章从少年炊事兵的事迹入手,联系生活实际,强调每个岗位的重要性,最后表明自己的志向。有感有悟有行动,真棒! (点评教师:方丽红)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