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捉鱼乐
发布时间:2022-09-05 08:38:10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五(4)班程予希

夏日傍晚,酷暑难耐,知了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这个季节千岛湖边的大小朋友最想亲近的应该是清凉的湖水吧!

晚饭过后,在妈妈的陪同下,我也早早来到千岛湖边,准备抓鱼。远处天边挂着一轮落日,金色的晚霞铺满天空。湖面上游船慢悠悠地逛着,湖边的水中已挤满了大大小小游泳的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卜咚”声里,只见几个调皮的孩子在玩跳水游戏,溅起朵朵浪花,又泛出了层层波纹,好似一幅绚丽的山水画呀!

我兴奋地飞跑过去,装上小半桶水,双手抓住鱼网,眼睛死死地盯住湖面。忽然,妈妈喊道:“希希!快,这里!青条丝鱼!”我急忙跑去一看,只见一大群青条丝在水中游着,谁知太过于激动,“咚”地一网下去,拿起来一看,却连一条鱼都没有,原来是方向弄错了。“唉!”我叹了口气,又重新回到老地方,像一个“侦查兵”,继续盯着湖面。

这时,一只小涂涂鱼进入了视线,我立刻小心翼翼地将鱼网伸到它后面,使出最快的速度,“咚”地一下子将鱼网迅速伸向鱼儿,又快速提起,那条小涂涂鱼在鱼网里活蹦乱跳地拼命挣扎。“想逃出去,没门!”我立刻轻轻抓住鱼网,将鱼放进鱼桶,又继续盯向湖面。

等着等着,可等了半天也不见鱼来,我有些急了。就在准备放弃时,一条食指长的青条丝欢快地朝我的方向游来,摇头摆尾地,一会儿游向这边,一会儿轻触湖面……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连呼吸都不敢大声,生怕惊跑了鱼儿。但那条青条丝鱼像在跟我玩“老鹰捉小鸡”,鱼网没有接近它的上一刻,还在欢快游着,但只要鱼网一接近,它就一溜烟儿似的跑远了。

大颗大颗的汗珠从脸上慢慢地滚下,但那条鱼却似乎很开心呢!我顿时生气了,重新绰起鱼网,悄悄走到湖边,以闪电般速度“唰”的一声,“一箭双雕”,两条鱼竟被我捞进了网里,啊哈,看看谁更能,哼!我扬起头,连跑带跳地将它们放进了鱼桶。

抬起头,太阳早已落山,天空慢慢暗了下来,又到了回家的时间,我只得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美丽又充满乐趣的湖边。

点评:千岛湖人的夏天怎离得了这一湖千岛秀水呢?于是当人湖合一,化学反应自然发生,看小作者十八般武艺——抓、盯、跑、跳、提、绰、捞……细腻而多样的描写,让我们更觉亲近。捉鱼还是戏水?或许两者兼而有之,只不过快乐是不变的。怎么,心动了吗?那么来,与小作者共赴湖边,一起做一回快乐的捉鱼人吧

(点评老师:毛瑜挺)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