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学划龙舟
发布时间:2022-09-08 09:02:26

南山学校五(2)班 洪晓冉

  今天,我们雄鹰小队,组织了一次“走进浙江龙舟、聆听奋斗征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学习龙舟知识,体验划龙舟,与国际皮划艇健将刑松促膝长谈,聆听他的成长历程。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学划龙舟。

  早上八点,我们来到训练码头,看到浙江龙舟队的队员们正热火朝天地训练着,看着队员们随着鼓声,整齐地划着桨,我的心在欢呼:“好想坐上去划一划呀,不知道划龙舟的感觉是怎样的。”

  接着,我们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在训练码头上手拿桨,认真地学着划桨动作。教练教我们:如果右手抓着桨柄,那么左手就握着桨杆。划水时,右手不用力,左手向前伸;桨叶插入水里,再用力向后方划去。原地练了一会儿后,教练让我们上船,我们就像一群兔子欢快地跳上甲板,迫不及待地穿上救生衣,准备上龙舟了。我一看龙舟在水面上摇来晃去的,心想:"好可怕呀,这船会不会划着划着就翻船了?”但身为小队长的我绝不退缩,于是我大胆地说:“我先来。”教练扶着我稳稳地上了龙舟,队员们见我上船这么安全,一个个都依次上了船。

  这时,只听鼓手小姐姐说:“划龙舟需要大家团结一致,动作整齐利落,我每敲一声鼓,大家就有节奏的划一次。”就这样,我们随着鼓点,一桨一桨划着,船慢慢地向后退去,终于顺利离岸了。

  龙舟来到湖中心,船拉直后,我们摆动桨准备在航道上正式前进了,随着鼓声"咚”一声,我们就划一次。划着划着,我们却发现前后的桨总是打在一起,原来是我们体力有点跟不上了,划水的幅度也变小了。这时的太阳似乎也在“欺负”我们,越来越晒了。为了不影响运动员训练,我们的龙舟要慢慢靠岸。

  上岸后,队员们纷纷说:“这划龙舟太好玩了,就是太阳好热呀!”可我想:我们体验划龙舟,距离不到二百米,就满头大汗直呼受不了。但运动员们每天早上六点多就下水训练了,一直到十点多才上岸。下午还有三个小时的训练,真是不容易。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运动员为了站上最高领奖台,每天风雨无阻地下水训练,手上的老茧厚厚的,破了又长。看到这些,我觉得我更应该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我非常难忘,因为它既能让我们亲身体验划龙舟,又能悟出“努力学习,不怕吃苦”的道理。所以,身为小队长的我,以后要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点评:小作者身为小队长自行策划自行组织了这么深有教育意义的实践活动,值得表扬。文章写得很具体,让人跃跃欲试。

  (点评老师:严干莲)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余青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