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独自坐公交
发布时间:2022-09-08 09:03:03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 五(4)班 洪家昱

  “怎么办啊?”“是到第几站下车呢?”“万一坐错了怎么办啊?”我的心里像有只小鹿在乱撞,为什么呢?原来,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坐公交车啊!

  暑假里,我每天都要到妈妈那里去吃午饭,但她没时间来接我,就办了一张公交卡,让我自己坐公交车去。“不……不行呀,一个人我不会坐!”虽说这么大了,可我确实没有独自坐过公交车呀!“什么事都要尝试的,加油!”没等我再三解释,妈妈就立马拒绝了。“好吧!”我只得垂头丧气地走了。

  兴趣班下课后,来到公交车站,我发现7路和9路可以到行政服务中心,就坐在椅子上等起车来。十分钟,十五分钟,二十分钟……公交车呢?怎么还没来?是不是搞错了呀?我的心里七上八下,满脸焦急地跺着脚,眉头拧成了一根绳,时不时地探出头去望着。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终于才看到7路车从远处慢悠悠地驶来,我连忙拿出公交卡等着。车子刚刚停下,我就“蹭蹭蹭”地从后面车门跑了上去,没想到和后门下来的乘客撞了个满怀。“呀”,脚跟不稳,我“咚”地坐在了地上,这么倒霉?还好没疼!在旁人的搀扶下我只得连忙爬起,拍拍灰尘,走上了公交车。

  司机见我上了车,就开始教育了:“小屁孩,你怎么回事?坐公交车前面上后面下都不知道的吗?”顿时我的脸红得像熟透了的红苹果,可确实不知道,妈妈也没有强调过呀。羞愧中,我只得低着头小声对司机道歉:“对不起……”公交车启动了,我才想起要刷卡,赶紧刷了卡找座位坐下,这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平时坐车,我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漫画书”的,但今天我可不敢这么干了。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我紧盯着窗外的路线,每到一站,就竖起来耳朵听,这是哪一站。3站过后,行政服务中心到了,我赶忙拿好东西,排队从后门下了车。

  当顺利地到达了妈妈的办公室,我为自己感到自豪:我终于会自己一个人坐公交车了!

  点评:小作者选取了独自一人坐公交车的平凡经历,既然是第一次,那么必然是囧事多多——漫长等待、后门上车、忘记刷卡……精彩的人物心理、神态等描写中,真实展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是呀,“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漫画书”可能是现在很多孩子的真实生活,但再怎样大的孩子,也离不开成长呀!

  (点评老师:毛瑜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余青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