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大自然的安慰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8:31

 􀴁淳安县实验小学 六(1)班 钱泽然

  有的时候,我想像林徽因诗中所写那样,情愿变成一片落叶,哪怕到处飘零,也要去拥抱我所爱的大自然。

  美景总是有一种神奇的治愈能力,再伤的心也能被它及时安抚。我喜欢在湿润的朝雾中呼吸,去看看昨夜上天送给草叶的珍珠;我喜欢在晴空下嗅着花香,再采一把野花做花环;我喜欢在夕阳西下时,看着蒲公英乘着风,渐渐消失在远方……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在夏雨中打着荷叶小伞在乡村的小路上踩水洼。我还想变做一只小小鸟,抖抖小翅膀,飞向明朗的蓝天。在大自然的怀抱下,我闭上眼,深呼吸,自由自在,不必约束自己。

  有那么一天,心中不知何来的烦闷,我杵在道旁,不安地不知该如何自处,慌张、烦躁、压抑一起挤压过来……当我无所适从之时,不经意地回头,望向了河对岸,看着两行垂柳梳理着自己的青丝,那股紧绷的情绪顿时舒缓了好多,心底只滞留几分愁绪。我不禁将心底的委屈一口气倒腾了出来。柳枝微微拂过,仿佛是想帮我解开心结。沙沙沙,这声音真好听,杂带着花香,春燕呢喃,舞翩跹。斑驳的阳光从晃动的树影旁偷射过来,照得我浑身温暖,那份委屈与沮丧化为乌有。也许这就是大自然的魔力吧。

  去到处走走吧,清鲜的空气使人愉快,而芬芳的花朵儿令人陶醉。正因为它的美丽,让受伤的人平添一分安慰。

  点评:林先生的这首《情愿》很美,我想以孩子的视角去欣赏一定也很美,所以小作者间接的用了“情愿化成一片落叶,去拥抱自然”来表达对大自然的热爱。因为大自然的一景一物可以释放她的委屈和沮丧,阳光会给她带去拥抱般的温暖。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她既享受独处的清欢,又享受共处的和谐。

  (点评老师:邹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余青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