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别样的红烧鱼
发布时间:2022-11-28 08:46:11

枫树岭镇中心小学六(2)班王可馨

我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里,每每看到奶奶里里外外地操持家务,我就在想,我可以做点什么?所以每到周末,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给爷爷奶奶烧上我的拿手好菜——红烧鱼。

周六早上起床,我就从冰箱里拿出了一条清洗好的鱼,将它放入水中解冻。到了十点二十分左右,我系上围裙,戴上袖套,一下厨师范儿就体现出来了。装备准备完毕,我就认真动起手来。我先用水将鱼的表面清洗一下,接着把鱼头去掉,沥干水分。最后把鱼的两面都改上花刀。下面就是烧鱼过程中,最关键的一步了。

因为鱼腥味比较重,所以要放入适量的葱、蒜、料酒腌制20分钟左右。在等待腌制的过程中,再准备一些青、红辣椒,把辣椒切段,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把葱切成马耳形,生姜切丝,蒜剁末等。

起锅倒入适量的家乡特产茶油,再加一勺盐,当油温烧至七成熟,就可以把鱼沿锅边慢慢滑下去。等到鱼煎至金黄,就用锅铲轻轻地把鱼翻面,翻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否则鱼会翻烂的,待煎至两面金黄捞起来备用。再起锅烧油,当油温烧至五成熟,下入自家秘制的辣酱,煸干水分,放入准备好的青红辣椒、葱、姜丝、蒜末,小火炒出浓郁的香味后,再放入煎好的鱼,加入适量的盐、老抽、十三香进行翻炒,翻炒均匀后,倒入没过鱼的清水,盖上锅盖,慢炖十分钟,待水分快干时,放入适量的鸡精进行调味,然后倒入水淀粉收汁。起锅装盆,撒上葱花,色香味俱全的红烧鱼就大功告成了。尝上一口,鲜香味美。

虽然没有爸爸烧的好吃,但是心里觉得挺快乐。这大概就是劳动的乐趣吧!

点评:红烧鱼真的别样!读了这篇文章,感觉小作者既懂事又能干,干家务有板有眼,烧菜有点大厨风范,从烧鱼准备到烧法,再到起锅装盆,整个流程行云流水,特别顺畅!看了烧法就感到特香!看来小作者家务劳动实在了得,红烧鱼不愧是她的拿手好菜!

(点评老师:郑德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