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一次特别的旅行
发布时间:2022-12-21 08:46:29

云朵

生活中总有些事记忆深刻,不容易忘记。经时间沉淀,反而更加清晰起来。这里我要讲述一件十多年前发生在千岛湖的一次令我难忘的,不寻常的旅行。

那是2003年五月份的一天,我接到千岛湖镇派出所的来电,民警电话中说,帮我找到了在家过春节期间室内被窃的钱,要我去派出所确认一下。

因为父亲离世,高考落榜,我一直是郁闷寡欢,不求上进,像是具飘浮于尘世的躯壳,得过且过,苟且偷生。工友们都称我“神经病”。

凭借两天打鱼三天晒网卖苦力辛苦挣来的几乎是一整年的积蓄,失而复得,真是喜出望外,心里乐开了花。第二天清早便从宁波赶往千岛湖。

到千岛湖,天已黑,在一家小店买了瓶矿泉水解渴歇息。

见店主正在阅读一份《淳安报》报纸,我脱口说出,我有同学叫徐小晟的在《淳安报》报社工作,已多年未见,也没联系过。接着我聊起自身经历及此次来千岛湖的目的。

他劝慰我说,想开些,珍惜当下,只要自己努力,在任何处境下都能活得很好。

我想也是,我的老板大我几岁,小学都没毕业,硬是从一个小工成为包工头,当上小老板。

后来店主又用店里电话帮我联系上同学。

在千岛湖,我受到小晟同学的热情款待。

同学并没有因为我们间的差距,我的落魄疏远我,看不起我,就连陌生人都没一丝轻视。这让我意识到自己不应该消沉,不珍惜自己。

我在县府招待所住了一晚。第二天清早,我步行至千岛湖镇派出所。等到上班时间,民警询问了我一些情况,被偷的钱放哪,数量多少,何时被偷等等。最后,民警表示尽力帮我把钱追回来,要我回去等消息。

顿时,我那狂热高昂的情绪降到了冰点,跌落到了谷底,很是泄气失落。但转念一想,即便是钱要不回来,毕竟窃贼已落网,心里还是泛起无比的欣喜。

原来,我们的警察同志用智慧和勤劳,甚至是血肉之躯,编织成天罗地网,时刻保护着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知道家乡千岛湖的风景很美,没想到千岛湖的人情也很温暖。千岛湖真是个充满温馨的美丽城镇。

这次旅行像是一剂良药,治愈了我心灵上的疾病,让我收获了温暖,喜悦,激起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重新拾回自信和阳光。

警察帮我找回了丢失的钱财,更重要的是使我找回了失散的灵魂。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