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此刻,我陶醉了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9:16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六(6)班 缪真好

  今天我和家人们去郊外游玩,准备采摘橘子。车子行驶在公路上,阳光灿烂,温和的风不时地拂过我的脸庞,我深深地吸了口气,一股带有阳光又夹杂着树叶的味道钻进我的鼻子。黑色的沉寂与红色的活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公路像一条小蛇蜿蜒盘曲,沿着湖边游动,又像一条红黑相间的玉带缠绕在一座座大山之间,我们时不时地能看到一些骑着自行车的人们从我们车旁呼啸而过,他们都穿着统一的队服,头戴各色各样的头盔,还戴着一副副酷炫的墨镜,蹬着高高的自行车快速地往前行。

  不一会儿,我们的车子就拐进一条颠簸的路。旁边种满一棵棵排列整齐的银杏树。随着车辆驶过,一片片树叶飘落下来,地上卷起一片片树叶,与正好从树上掉落的树叶一起翩翩起舞。

  汽车沿着小路行驶了几公里后,到了一处简易码头,码头上停放着几条农户家的自备船,有几个农户正在接力把成熟的橘子从船上搬到三轮车上,虽然个个大汗淋漓,但脸上的笑容却格外灿烂。我们要乘船去岛上摘橘子,我兴奋地跑下一个大山坡,立马被眼前的美景所陶醉了,远处的山蜿蜒起伏,就像一条小蛇行走过的痕迹。

  黛青色的山峦与波光粼粼的湖面相互辉映,几只鸟飞过在湖面投下了清楚的倒影。湖水真绿啊,绿得像一块发光的翡翠;湖水真静啊,静得没有一丝波澜;湖水真清啊,清得像一面透明的镜子。

  “轰隆隆——”随着船的发动机响起,我们也踏上了自已的船;“哗啦啦——”水声留过,船也快速地行驶了起来。

  我把手轻轻放在水里,顿时击起了阵阵浪花,一股冰凉的感觉顿时布满了我的全身。“咚——”我们上岛了,一看到满山的橘树我便陶醉其中:一棵棵橘树随着连绵的山依次地站在山腰之上。

  一个个玲珑剔透的橘子给漫山遍野的绿色增添了一份生机。此时,我们也迅速地准备好工具钻进橘树林中,一边大口朵颐,一边训练采摘。由于橘子都已经成熟,产量又高,不一会儿,我们就采满了好几筐。我看着筐里散发出金黄色光泽的橘子,很难想象这些橘树在这个自六月份以后就没有下过一场大雨的干旱之年,竟然结出个大饱满的果实啊!

  我心里不禁赞叹道:生命啊,生命,你是如此顽强,不仅给予自己生的希望,也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夕阳西下,在落日的余晖中,果农们有的在搬运着整筐的橘子,有的弓着腰眯着眼对着秤仔细盯着,有的推着小车往大货车方向推,不时传来开玩笑引发的笑声。看着他们劳动的背影,我真是陶醉了,陶醉这美丽的景色,也陶醉在人们的笑声中,更陶醉在劳动的快乐中。

  点评:小作者通过借物抒情、借景抒情的手法,向我们展现了一幅丰收的画面,展现了一个农户们喜笑颜开的场面,从而揭示真谛——“生命啊,生命,你是如此顽强,不仅给予自己生的希望,也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让读者学有所悟,读有所获。

  (点评老师:余晶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余青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