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爱心早餐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9:56

 􀴁枫树岭镇中心小学四(2)班 余海菡

  今天早上醒来,我穿好衣服,见妈妈还在睡觉,想到妈妈平日工作辛苦就没有吵醒她。突然,脑子里闪现一个念头:烧一顿早饭,给爸妈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我来到厨房看看有什么食材可做的,我发现有一些红豆,想起爸妈这几天工作很忙,给他们补补身体吧,于是我决定煮一锅红豆粥。

  我拿了一个小碗装了满满一碗红豆倒入脸盆,又盛了一小碗大米也倒进脸盆和红豆混在一起。我先把瘪的、颜色不红的红豆拣出来,再用水淘净,往电饭锅里装了大半锅水,把淘好的红豆、大米一起倒进电饭锅内,最后接通电源,调到煮粥档后按下“开始键”后准备下一步——炒菜。

  炒什么菜呢?妈妈平时最爱吃西红柿炒鸡蛋,就烧这道菜吧。我打开冰箱挑了三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敲开将蛋液倒入碗里搅拌,这时,我遇到了麻烦:不知道放多少盐才好。突然,我想起妈妈平时炒鸡蛋只放一点盐,我照例放了一点点,搅拌均匀后放在一边备用。接着我立马去洗西红柿,放在菜板上对半切,又对半切,反复不停地对半切,直到切成我想要的块状。接下来,我打开煤气灶,打开火,等待锅热把油倒进锅里,没多久就看见锅里起了细小的油泡泡,油热了,我赶紧把西红柿和鸡蛋液倒进去,瞬间,蛋液冒起了几个大小不一的泡泡,挥动锅铲不停翻炒,并把鸡蛋斩成一块一块的,撒上葱花,香喷喷的西红柿炒蛋出锅了。我将其装入盘中,端上桌。随即,我又去盛了三碗红豆粥,一切准备就绪,喊来爸爸妈妈一起愉快地用早餐。

  这顿早饭是我平时观察妈妈做饭时偷学的,看来真是“处处留心皆学问”啊!以后,在学习和生活中我还要更认真观察、处处留心,学会更多的本领。

  点评:文章来源于生活,描写劳动过程步骤清楚,运用一系列的动词细致刻画自己精心准备的这一顿爱心早餐,一位勤劳的妈妈和一个孝顺的孩子在读者面前浮现。结尾升华主题,通过小事情反映大道理,“以小见大”的表现手法令人耳目一新。

  (点评老师:余梅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余青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