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我的植物朋友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0:16

􀴁汾口镇小学三(2)班 汪佳航

  初次听到“虞美人”这个名字,我的脑海里就浮现了一幅美丽的画面,直到妈妈带我去了花园,我才真正认识了虞美人,没想到她的优美姿态远远超过我的想象。

  虞美人的花瓣看起来十分单薄,好像一个脆弱的少女,一碰就倒。可她跟我想得不大一样。一阵风吹来,她只是微微摇了摇头,然后又笔直地竖立在那儿。

  有一次我和姐姐去花园里浇水时,发现虞美人已经开了不少。远远望去,花丛中各种颜色相间就像彩色的海洋,一朵一朵地交错着,像是彩色丝线织起来的绸缎一般。渐渐走近才知道哪朵花对应着哪根花枝,一片片花瓣围成一个圈好像一个个士兵保护着花蕊公主,防止被别人摘走似的。再走近些就能看到花色有深有浅,好似涂了一层蜡一样,并不是一律的红、黄、橙、紫。

  微风吹来,一地的虞美人翩翩起舞。远远望去,就像一群仙女在草地上跳着优美的舞蹈,而我就像一位古人,站在御花园欣赏她们的舞姿,优雅迷人!

  虞美人虽不像梅花那样不畏严寒,也没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但她却为春光增添了许多色彩。

  点评:纵观全篇,小作者的写作思路清晰,文笔优美。开篇由虞美人的名字入手,抓住了植物朋友花瓣单薄、色彩丰富、姿态优美的特点,由远及近,由面到点,处理得有条不紊。巧妙地运用了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字里行间都突出了小作者对这位植物朋友的喜爱,语言活泼生动,给读者以美的感受。

  (点评老师:王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余青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