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大雨中的那抹红
发布时间:2023-03-30 09:03:03

汾口镇横沿小学六(1)班 姜紫佳

  温暖到底是什么呢?

  是春日里第一丝初阳蒸融的冰雪;

  是夏日里第一丝阳光照耀的小草;

  是秋日里第一阵微风拂过的木叶;

  是冬日里第一场初雪覆盖的大地。

  ……

  温暖是没有定义的,是无处不在的。

  清晨,我推开窗户,享受着第一丝阳光照耀在我的面庞上,享受着这阳光带给我的温暖惬意。

  这无疑是个出门游玩的好日子,我快速地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出发了,迫不及待地想感受着春天的滋养。

  “这么早就出去啦?”我正欲推开门,便听见母亲边洗菜边询问我。

  “是啊,今天可是立春!”我兴致勃勃地答道。

  “记得早去早回啊!”

  “收到收到!”话未落,我便骑上自行车出门了。

  “啦啦,啦啦啦!”一路上我哼着小曲,心情好不快活。到了目的地,我将车停在路边便开始在大街上闲逛。但天空不作美,一片片的乌云飘了过来,霎时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我匆忙去买了把伞,抬头看着乌云密布的天空,哀叹道:今天天气这么好,怎么就下雨了呢?

  突然,我看见一位正在雨中指挥的交警,我不禁心生敬佩。我看着手中的伞,又看了看站在雨中的交警,想迈出那一步为交警撑伞,但最终还是由于胆怯,没有走上前去。

  我刚将目光移开,猛然看见一位扎着高马尾的女孩站在那位交警身后。只见那女孩穿着一身红色的连衣裙,扎着一头长发,白色的鞋子特别亮眼,朦胧的雨雾笼罩着她,让她宛如天仙一般美好。她为他撑起了伞。

  过了一会儿,交警似乎有所察觉,往后看了看。他见女孩后背都湿透了,连忙从口袋里拿出手帕递给女孩,示意让她赶紧擦擦身上。女孩接过后,他又对女孩说了些什么,但应该是想让那女孩子走。见女孩执意不走后,交警又忙碌地指挥着大雨中来来往往的车辆。

  在哗啦哗啦的雨中,女孩那一身红裙和我记忆中那随风飘扬的红旗渐渐重合,我想,没什么能再比这更鲜艳了吧。

  过了良久,雨渐渐停了,女孩也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没让任何人察觉到。

  雨过天晴,彩虹惊鸿一现,美轮美奂。但那彩虹再耀眼,都不及大雨中那女孩身上的一抹红,我想这就是“温暖”吧……

  温暖是没有定义的,可能是你无意间的举动,而在别人看来又何尝不是一种温暖呢。温暖,它无处不在。

  点评:小作者以“温暖”为行文的线索,开篇即点题,从享受春日阳光的温暖到那位冒雨执勤的交警,再到那位为交警撑伞的红裙女孩,温暖时刻都沁入读者的心灵。就如小作者所说,“温暖不被定义”“温暖无处不在”。

  (点评老师:赵美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余青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