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温暖的后背
发布时间:2023-03-30 09:03:21

 枫树岭镇小五(1)班 王晗枫

  傍晚,爸爸带我去公园骑自行车。

  我满怀期待,坐上自行车的后座。爸爸开始骑了,自行车一晃一晃的。爸爸骑得真慢,暖风轻轻地从身旁拂过,渐渐变凉了,橙黄色的树叶飘落在地上,世界被太阳烤得金黄金黄的。突然一片飘落的树叶,将我的视线转移到了爸爸的头上。我看到爸爸的头上有一层整齐的银发,我感觉他们一直在变大、变长,而且在慢慢枯萎。我鼻子一酸,眼角湿润了,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突然,天上落下了一滴滴雨水。我抬头一看,不过一瞬间,本是碧蓝的天空,此刻却挤满了乌云。爸爸侧头,对着我笑了笑:“下雨了,要回去咯!抓紧点,我要加快速度了!”这时,我又在他脸上找到了好多皱纹。我很害怕,害怕他变老,害怕他不能陪我长大。雨点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落在了爸爸的后背上,没一会儿就湿了。我抱紧爸爸,脸靠在他的后背上,感受着这一刻的温暖。

  虽然雨水浸湿了他的后背,但他的心一直在为我炽热着。

  点评:习作的语言平实通顺,而作者的内心却由快乐、忧愁、害怕、温暖等情绪高低起伏,这是一个孩子成长的瞬间。习作中的环境描写,可见作者平时留心观察生活,也为后文注意到爸爸的皱纹和白发埋下了伏笔。习作结尾湿润的后背和炽热的内心形成对比,让读者不禁为小作者的细腻内心而动容。

  (点评老师:徐丽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余青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