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与爱有关的日子
发布时间:2023-03-30 09:03:41

 千岛湖镇青溪小学三(1)班 童文静

  “大甩卖!大甩卖!所有物品清仓甩卖!”在一声声叫卖声中,青溪小学一年一度的爱心义卖拉开了欢乐的序幕。

  往日宽阔的操场早已被各班布置得满满当当,变成一个“超级市场”,一张张课桌变身成了一个个小小的“摊位”,上面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摊位前挤满了买东西的同学,大家都在争先恐后地推销着自己的“商品”。叫卖声此起彼伏,像一首欢快的多重奏,一时间整个操场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我们班的“暖心杂货铺”生意十分火爆,摊位前的顾客络绎不绝,我们几位销售员使出浑身解数售卖着我们班的“商品”。

  最卖力的要数童方圆,只见她左手举着一本书,右手拿着王老师的“小蜜蜂”,冲着来来往往的顾客挥舞,嘴里还不停地吆喝:“走一走,看一看,好看又便宜的童话书,错过后悔一辈子!”瞧她那样子,真不愧是去年的义卖小能手。

  徐剑涛则化身“流动小贩”,拿着一排精致的发夹,满操场地售卖。下到一年级的小妹妹,上到六年级的大姐姐,没有一个能逃脱她的“魔爪”,甚至连校长都架不住她的“死缠烂打”,买了她的发夹,贡献值爆表。

  在全班的齐心协力下,我们班的“商品”很快售卖一空,本次义卖已接近尾声了。擦了擦额头的汗,看着装满了零钱的爱心箱,我的思维飞到了千里之外的阿克苏。我仿佛看到,在我们去年种下去的苹果树旁,一棵棵新的苹果树苗正在茁壮成长;我仿佛看到,一颗颗鲜红的苹果挂在枝头;我仿佛看到,阿克苏的小朋友捧着苹果,朝我展开笑脸……

  妈妈说,每一个与爱有关的日子都值得被纪念。

  点评:三月的校园充满了爱与被爱。小作者记录下了学校一年一度的爱心义卖,描写了在她眼中最卖力的小售货员,并对售货员的语言、动作进行了细心的描写,“魔爪”“死缠烂打”等词风趣幽默,无形中为文章增添了色彩,在文章的末尾,作者展开想象并点题,构思巧妙,升华了文章“爱”的主题。

  (点评老师:王婷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余青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