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梓桐之行
发布时间:2023-04-07 08:40:48

淳安县南山学校三(4)班江筱宥

今天,我们要去梓桐研学。出了校门,乘上橙红色的校车,我们便开始了一天的梓桐之行。

一路上,大家可没闲着,唱唱儿歌,背背唐诗,朗朗书声在车厢里响起来,我们越背越有劲,越背声音越响亮,连司机叔叔也情不自禁跟着吟起来。车窗外的风景也十分美丽,路两旁开满了油菜花,金黄的油菜花连成一片,就像金色的海洋,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丰收时节的景象,这些地里的油菜花结出了许多油菜籽,榨出了许多香喷喷的油。远处平静的湖面上立着好几座连绵起伏的山,山上雾蒙蒙的,若隐若现,就像仙境一样。天下着蒙蒙细雨,似乎又给它添了几分神秘。

终于到梓桐啦!我们先去参观梓桐的艺术馆,艺术馆挺大的,有两层,讲解员阿姨先带我们来到第一层。哇!第一层有这么多画!上下左右都整整齐齐地摆着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国画:有的画着一个人赶着毛驴,正准备到集市上去;有的画着一位将军骑着马,正往前冲,仿佛在告诉我们,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勇敢面对,不当胆小的逃兵;有的画着一张桌子上摆着一盘煮得红通通的螃蟹,让人看得垂涎欲滴......第二层也不例外,摆着的是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像块猪肉;有的像两只老鼠啃着一个梨;还有的像连绵起伏的山。在这里,不仅有奇石,还有文房四宝:笔、墨、纸、砚,以及一些书法作品,真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离开艺术馆,我们来到陶瓷体验馆。一进大门,我们就看见了成千上万的陶瓷艺术品,有精致的小酒杯;有精美的碗,碗上面画着各种各样的图案;还有一些盘子,上面刻着一些古老的文字。导游说我们今天要在杯子上作画,我们可激动了。听老师讲完课,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画了,不一会儿,我就画好了。哎呀,这个龙怎么画成蛇了?画完才发现,因为我画得太急,画错了。所以做事不能太急,要想好了再做,否则会容易出错的。

吃完午饭,我们来到梓桐镇中心小学。梓桐小学玩的地方可真多!有电脑房,有书画体验馆,还有一个放玩具的房间。他们在课间可以来玩玩电脑,画画,练练书法,累了还可以玩玩玩具,搭搭积木,放松一下,而我们课间只有一条走廊可以玩。我想:梓桐小学的孩子可真幸福,我可真羡慕他们啊!另外,姜老师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书法课,学习了甲骨文的“春”和金文的“春”,我还写了一幅带回家。

这次梓桐研学收获可真大!

点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孩子第一次走出校门,参与梓桐书画小镇的研学活动,字里行间有激动,有感慨,有思考,有收获。艺术馆的书画、奇石,陶瓷馆的陶瓷作品都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

(点评老师:方小娟)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