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游我的校园
发布时间:2023-04-27 08:57:01

 □淳安县威坪镇小学四(1)班 肖华辰

   在美丽的淳安,有着一座风光秀丽的学校——威坪镇小。迎着阳光,踏着步,和我一起去寻找它的美丽吧!

  刚刚穿过大门,便看到了一个人工湖。湖面波光闪闪,晕皱了金黄的阳光给了清风舒爽的清凉。几只小鱼伏在湖底,躲避着太阳的闪光,其中几条还带上了花纹, 像水的波纹似的,慢慢随着湖水荡啊荡。

  除了人工湖,就数操场最引人注目了。蓝绿的配色在篮球的击打下显得清爽洒脱。红色的跑道坚实可靠,上体育课时,它会把跑步的脚步声传得更远,让运动的热情洒满万里长空,让人更加精神抖擞。

  向远望去,留声广场旁有一棵古老的参天大树。褐色的树干,左右分枝,向上生长着,树冠像一把巨大的伞,打开着。这棵树一年四季枝繁叶茂,零散的光从密密层层的树叶上透了下来,形成了一道道光柱,像是树的记忆碎片,一点点让周围的空气,充满了它的陈年往事。一片片树叶玩起了降落伞,落在地上,躺着望着曾经居住的地方。那么多的树叶:有的苍翠欲滴,有的微微泛黄,有的三色交叠。哪些是它的亲人朋友呢?这恐怕只有它们知道了。

  树的旁边便是教学楼了。一个个教室像多米诺骨牌一般整齐地坐落在一起,无一例外,都被琅琅的书声包围了,学生们认真听讲,不时拿出笔做一下笔记。

  风光秀丽的校园处处都是美景,如果你有机会来细细游玩,一定不虚此行。

  点评:小作者很善于观察生活,能敏锐地捕捉校园里一个个美丽瞬间,这篇文章像一条缓缓而流的小溪,清秀、流畅。精心构思,线索明朗,按一定的游览顺序把校园景色向我们一一介绍,娓娓道来,文笔优美,描写生动,表达了小作者对校园的喜爱之情。

  (点评老师:张露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余青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