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纸片跳舞术
发布时间:2023-05-05 08:41:36

􀴁里商乡中心学校三年级王文妮

世界上总有那么多神奇的事,比如不会沉的鸡蛋、制造小彩虹……今天,我们语文老师教了我们其中的一种——纸片跳舞术。

上课铃一响,只见语文老师从后门走了进来,她站在讲台旁,神神秘秘地对我们说:“今天,我要教你们一个小小的魔法,我称它为‘纸片跳舞术’,你们想学吗?”我们好奇地望着她,但一点都不相信她说的话,因为我们都知道,世界上没有魔法。可她好像会读心术似的,笑眯眯地继续说道:“你们是不是不相信我?没关系,你们待会儿就会相信了。”接着老师让我们拿出一张纸,再让我们把纸撕得稀巴烂,教室里突然就变成了一片提问的小海洋。

“老师,为什么要撕纸?”

“老师,这是要干嘛呀?”

“老师......”

老师并没有回答我们的提问,而是仔细地听着,过了一会儿,老师说:“安静,任何事你们自己尝试后才能知道,正所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你们听到的不一定是真的,你们看到的才是事实。”我们半信半疑地拿着纸撕了起来,“嘶——嘶——嘶”,教室里传来一阵阵美妙的声音,这声音,好像是一场有节奏的音乐会。我一边听着一边想:我们到底要干嘛呀?

“好了,大家都撕得差不多了吧!”老师瞄了一眼我们桌上的纸堆,我转了个身,看到了同学们桌前白花花的纸堆,不知道的人可能还会想我们哪来的雪花呢!

后来,老师让我们拿出一支笔在头发上来回摩擦。起初,我们以为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没多久,教室里便传来了一阵哀嚎声,“好痛啊,这怎么会这么痛呢?”过了一会儿,老师让我们把笔放到纸堆上,看看发现了什么?我们边听边按老师说的做,天哪!纸片竟然“飞”到了笔上!“老师,老师,这是为什么呀?”我惊讶地问。老师告诉我们这都是静电在“作怪”,只要物体相互摩擦就会起静电。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世界上还有好多神奇的“小秘密”等着我去探索、去发现呢!

点评:一看到这个题目,你是不是就很好奇,纸片怎么会跳舞呢?所以一个好的题目就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同时,小作者用细腻的笔触,记录下自己学“魔法”的过程。这期间小作者的所思所想所观描写得也十分真实,最后从“魔法”中发现了科学小秘密,增长了知识,继而想去探索发现更多神奇的事。

(点评老师:姚超男)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