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快乐莫如研学子
发布时间:2023-05-05 08:42:13

􀴁千岛湖镇青溪小学六(2)班童文翔子

在这春雨淅淅沥沥的最美人间四月天的日子里,我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研学活动。哇!今天是清明节放假,明天是研学,真乃妙哉!

到了晚上,兴奋得一点睡意都没有:十点。十点半。十一点。十一点半……好不容易才迷迷糊糊睡着,一大早就又醒了。一到学校只见同学们个个手舞足蹈,热火朝天地谈论着今天的研学。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可这丝毫也打消不了我们火热的心呀。

早读下课,严老师一声令下:“拿好包出去排队。”同学们个个都好似豹子,奔了出去。整好队伍,下楼,上车。这速度比平时出操不知快了多少倍。一路上,别的同学都能忙着吃零食,看手机甚至下象棋,而我却只好孤零零地和缪老师、严老师坐一起,大气都不敢喘。一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本次研学目的地——大墅自由野。

下车后,向四周探着头望,只有大片的油菜花田,橘黄色的校车与自由野基地。排好队,一个头戴帽子的哥哥,为了扇起我们的兴致,既让我们对诗句,又让我们跳热身舞。跳完舞合完影,就开始了研学活动。

活动期间,我们玩了多米诺骨牌,也包了青团,还亲手做了一个马克杯垫,但最令我回味的还是“高空穿越”。

什么是“高空穿越”?从下往上看,一根根悬挂在高空的“独木桥”、一个个摇摇晃晃的汽车轮胎、像蜘蛛网一样的“悬崖峭壁”……同学们个个都跃跃欲试,恨不得一下就爬到上面。工作人员首先讲解如何穿安全裤,我照着穿了进去,不料检查时才发现一激动竟然穿反了,这导致别的同学都上去了,我还刚刚开始。终于搞定后,我迫不及待地走了上去,从上边往下望,“妈呀,这也太高了吧!”

望着眼前的独木桥,我有点胆怯了,双脚也有点发软。磨蹭了好久才迈出了我的一只脚,我颤颤巍巍地挪动着。连后面的女同学都在不停地催促着:“快点,快点,又掉不下去。”哎,被女同学小瞧,太悲催了。更可恨的是,前面的男同学还在那里故意摇摇晃晃地捣蛋。好不容易过了好几关,没想到最大的“拦路虎”竟然在眼前等着我——只见一长溜的汽车轮胎挂在半空中,那轮胎一脚踩上去就晃个不停,我只能像只猫一样,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生怕轮胎底下的网绳会断掉,在我的提心吊胆之下,终于过关了。

我知道“高空穿越”考验的是我们的勇气和胆量。在这里,同学们“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在活动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时间匆匆流逝,我们的研学活动结束了,在回程途中,有的同学在展示着自己的作品——马克杯垫;有的同学在讨论着和一班的pk赛;更多的同学眉飞色舞地谈论着“高空穿越”。整个车厢里都洋溢着快乐的氛围,这让我不得不感叹——“最美人间四月天,快乐莫如研学子”。

点评:研学活动是每个小孩都热切期盼的,小作者一开始就用短句和标点符号奠定了全文的基调——开心,兴奋。接下来又利用“十点。十点半。十一点。十一点半……”这些看似静止的时间把兴奋的心理刻画得淋漓尽致。全文详略得当,叙述详细具体,细节描述生动逼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章的结尾既与开头首尾呼应,又点明了题意,升华了中心。

(点评老师:严旭蓉)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