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游我的家乡——威坪
发布时间:2023-05-25 08:47:36

 威坪镇小学四(3)班 鲁莉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知道美丽的威坪吗?不知道的话,就让我为大家细细道来吧!

  来到这个美丽的小镇,抬头望去,映入眼帘的是那火红的威坪大桥,又称虹桥头大桥,大桥有高高的柱子,夜幕降临时,那大桥准是整个小镇最亮的地方。

  走过大桥,左手边,你会看到几株生机勃勃的桃花树,桃花开满枝头,可养眼了!沿着那条小路一直往前走,很快,你就会看见一个很气派的广场。每到夜晚,广场舞大妈们都会在亭子旁边、道边……许多大大小小的地方跳广场舞,孩子们则会在广场中央,或者是其他空地玩,热闹极了!

  绕过了广场,我们一起去湖边小道走走吧!走过桥底,又走过街道,终于我们来到了渔夫经常钓鱼的地方,这儿有似长城的“望湖桥”,站在高高的桥上,看着湖面,静得像一面镜子。突然一阵微风吹过,吹起了地上的树叶,吹起了湖边垂柳的秀发,也让我的内心得到了平静。此时此刻,仿佛我就是风,风就是我,给这平静的湖穿上了褶皱裙。

  走啊走,不知不觉中,我们就来到了玻璃桥。如果你是第一次来的话,我敢说,你准会吓得腿直哆嗦。走完玻璃桥,在旁边小路有个小书屋。

  继续沿着小路往前走,就走到了高速公路的隧道旁边,隧道旁有条小路,路上有台阶,那路时而宽,时而窄。走着走着,终于来到了方腊洞,洞内口虽小,但差不多也有两三米高,洞内一片黑,非常昏暗,伸手不见五指,洞壁上有许多蝙蝠倒挂在那,令人不免打个寒战,也令我不敢再前进。

  洞口旁有座方腊先生的雕像,平地有模糊的花纹雕刻。顺着台阶下去就是湖水了,台阶一直延伸至水中。往上走,隐约看到草木间有一节节台阶,由于草木挡着所以无法前进,听妈妈说,应该是古时候的马廊。接着往前走,你会看到左右两条路。左边有着似舞台一样的台面,可台面上却有一块石碑,上面有用红色颜料刻画的字。右边那条路,是一块满是杂草的地,地上有许多天然形成的奇石,奇石旁还有许多梨花树……

  这就是我的家乡——威坪,美丽的威坪有很多景色让你流连忘返,真希望有一天,你也能亲眼来看这些美景。

  点评:跟着小作者的脚步游威坪,让我们既感受到了作者家乡的风景,也感受了其中浓浓的热爱之情。整篇文章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给人舒畅明快的感受。

  (点评老师:唐伟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余青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