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夸夸我的班主任
发布时间:2023-05-25 08:48:35

千岛湖镇青溪小学三(1)班 方宇昊

  今天,我要来夸一夸我的班主任——王老师。

  王老师是可爱的、温柔的,她会在我遇到危险的时候保护我。

  前几个星期的一天,妈妈早上有事情,就比平常早了半个小时把我送到学校。不巧的是那天早上下起了暴雨,整个天空都黑漆漆的,还不时响着轰隆隆的雷声。和保安爷爷打过招呼,我一个人走在静悄悄又黑沉沉的校园里,有些害怕,突然想起了班里“淘气包”王浩讲过的鬼故事,我越走越害怕,心里像敲起了十五只锣鼓——七上八下的。走到四楼,看着长长的走廊和走廊尽头的教室,我更害怕了。我心一横,撒腿朝教室跑去。还没到教室门口,却撞上了一堵墙,完了,这肯定是王浩说的“鬼打墙”,我见鬼了!

  我捂着眼睛,吓得哇哇哇直叫:“不要吃我!不要吃我!”只听“噗嗤”一声,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哪个要吃你啊?”一双温暖的手,轻轻握住我捂眼睛的双手,呀,原来是王老师!我语无伦次地把前因后果告诉了王老师,王老师牵起我的手,把我带到位子上,打开教室里的灯,陪着我直到同学们陆陆续续到来。那一刻我觉得王老师在我心中的地位超过了我妈妈。

  王老师还是啰嗦的、唠叨的,她会在我不认真学习的时候一遍又一遍地提醒。

  我觉得王老师就像《西游记》里的唐僧,我就是那调皮的孙悟空。在我不听话的时候,她就开始念紧箍咒:字写好看一点;背挺直一点;我讲重点了,竖起耳朵认真听;上完体育课衣服穿起来;上学前检查好自己的学习用品;抄完家校,再检查一遍作业……一天又一天,从不厌烦。

  王老师虽然看起来凶,其实她很爱我;我也很调皮,但是我也很爱她。

  点评:班主任是和孩子们接触最多的老师,也是孩子们最熟悉的老师。小作者通过详细描写自己下雨怕鬼这一件小事,向我们介绍了一个温柔可爱的班主任;又通过日常口头用语的描写,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啰嗦唠叨的班主任。最后点题,一切都是爱。

  (点评老师:王婷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余青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