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我的神奇发明
发布时间:2023-06-02 09:01:40

 千岛湖镇青溪小学四(2)班 方语萱

  “滴答,滴答……”秒针在有规律地走着,我结束了自己的作业,一如既往地洗澡睡觉。朦胧中,我进入了一个美丽的梦境……

  干净整洁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本粉色台历,时间显示为2048年5月21日,身穿白色工作服的我正在感叹自己的发明——人物切换背包。没错,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位小有名气的科学家了,而这个“人物切换背包”也是我的第99件发明物。

  背上“人物切换背包”刚走出实验室准备回家的我就看见有人昏倒在了路边。“嘿,这么快我的发明就派上用场了。”我急忙点了一下人物切换背包的开关,眼前立刻出现了一个蓝色屏幕,上面显示:请问您需要切换成哪种职业?我点击蓝色屏幕上的麦克风说:“医生。”三秒钟后,我便换装成了身穿白衣,面戴防护罩的医生,我立即打开医用箱取出听诊器,经检查,发现此人是中暑了,于是拿出清凉贴,给他贴在额头上,没一会儿,那人就清醒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又发现一栋大楼着火了,大火如猛兽般吞噬着整栋大楼,楼里的呼救声越来越微弱。我迅速按下背包的开关,选择消防员。头戴安全帽,身穿红色防护服,手握大水管的我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奔到着火点,把水管对准火苗喷过去,很快火就熄灭了,大楼里的人们脱险了。

  刚切换成真人模式,突然眼前闪过一道黑影,紧跟着一位阿姨气喘吁吁地喊着:“还我钱包,你这个小偷。”此时,我的背包又要上场了,切换成“警察”的我,打开新型工具箱,拿出新世纪武器电绳,往前用力一甩,只听“啊”的一声,小偷被我电昏了。

  “零零零……”正沉浸在“拯救世界”美梦中的我,被闹钟吵醒了。虽一百个不愿意起床,但想到如此神奇的发明需要知识的学习,于是我赶紧起床刷牙洗脸,上学路上我还在想着我的伟大发明,真希望以后我的神奇发明能帮助社会上许多有困难的人。

  点评:天马行空的想象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事情啦!小作者以梦境的形式“穿越”到了2048年,成为科学家的她,发明了“人物切换背包”,这是一款可以迅速切换成各种人物角色的背包,而小作者也利用这款新型背包拯救了中暑的路人、扑灭了大火、制服了小偷。文章的字里行间展现的不仅仅是小作者奇特的想象,更蕴含着小作者对身边人和物浓浓的爱。

  (点评老师:余笑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余青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