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贪吃的国王
发布时间:2023-12-06 08:18:25

千岛湖镇第六小学三(4)班王星尧

从前,有一个人叫阿拉丁,阿拉丁成立了一个国家,两百年后,王位已传到阿拉丁二十世。

阿拉丁二十世天天在宫里不是吃就是玩,不是玩就是睡,从不去看一眼老百姓。其实,老百姓的生活苦不堪言,妻离子散。 

有一次,一个王宫里的陆军司令去阿拉丁的墓里告诉了阿拉丁国内现在的情况,阿拉丁的灵魂听了后气不打一处来,变成了一个小朋友。到了宫里,小朋友说:“我是阿拉丁,你的祖先……”话没说完,国王就说:“让甜点师做一个超级无敌美味帅气的巧克力蛋糕,把这人打发走,快!”

第一次劝阻终告失败!

阿拉丁不放弃,又变成一个渔夫。这一次,刚进王宫,阿拉丁还没开口呢,国王就说:“一个破打渔的!来王宫干嘛!外头没鱼打,来乞讨吗?来人!赶出去!”

“唉,啥也没干,还被赶走了,白去了,还被骂一顿。”阿拉丁叹气道。

这次,阿拉丁变成了一个衣冠楚楚的富人,阿拉丁一口气直接把国家机密说给了国王:“你的衣柜最右边往上二分米再往左七厘米有一个透明密码柜,里面有一块砖石,密码是‘六九三七八……’再往下二分米往右七厘米六毫米三微米五纳米有一个衣柜,里面有一件红的、一件蓝的、一件黄的衣服,这些都是我传下来的传家宝,还有……”阿拉丁一下说了好多国家机密。

国王这才信了。

阿拉丁开始了惩罚,他让国王先去种地,国王种了一个山头说:“可以回去了吧?”阿拉丁说:“我要先帮你减肥,呵呵,你不知道要种十个山头吗?”

国王种完了十个山头,然后又编了筐,锯了木头,挖了矿。

国王在劳动中醒悟过来了,改过自新,挽救了国家。

点评:这是一篇精彩的童话故事。小作者凭借丰富的阅读经验、奇特的想象和绘声绘色的描写,把故事写得生动有趣。文章结构清晰,体现了童话的神奇性、曲折性特点,语言流畅自然,是一篇成功的习作。

(点评老师:方慧琴)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