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美丽的月光岛
发布时间:2023-12-06 08:19:02

淳安县南山学校四(1)班汪佳艺

当南山路上的梧桐叶慢慢变成金黄,当夕阳照在醉人的千岛湖上,湖面泛起了迷人的酒红色,秋天的脚步,也悄无声息地向我们走来了。

周末的一个傍晚,我和妈妈相约去踏足那向往已久的月光岛。一路上,我像只欢快的鸟儿,小跑着问个不停:“妈妈,月光岛是不是有月亮呀?也是圆圆的吧?也会泛着白光吧?”妈妈没有回答我,只是对我笑了笑。

到了船码头,直奔一艘游轮,向月光岛出发。坐在船上,心儿荡漾,只见湖上的波纹是那么有规律,一圈一圈地从船边荡漾去,又一圈接一圈地跟了过来,似乎在和我嬉闹。抬头仰望,高挂在夜空中的月盘是那样圆,月光是那样柔和,照在前方那迷人的月光岛上。我不禁回头问坐在身边的妈妈:“妈妈,妈妈,月光岛快到了吧?那里的月亮也是这样的吗?”妈妈摸摸我的头说:“到了你就知道了呀!”近了,近了,月光岛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不知什么时候,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这一层薄薄的雨幕,给月光岛披上了神秘的面纱,显得虚无缥缈。

到了,到了,游轮停在那灯火闪耀的月光岛旁。这时,雨幕慢慢收起,眼前是一条雾气蒙蒙的小路,小路是用小石子铺成的,小路两旁的灯光忽明忽暗,神秘莫测。我不自觉地拉住了妈妈的手,轻语道:“妈妈,会有神仙出现吗?故事书中提到的嫦娥姑娘也会来的吧!”妈妈“呵呵”笑道:“应该会有吧!”说话间,我们脚下冒出了一些洁白如雪的雾,走在这条仙气飘飘的小路上,似在仙境,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小仙女,脚步不觉地轻柔起来。朦朦胧胧的圆月安安静静地挂在寂静的夜空,洒落下银白色的月光,而月光岛则静谧地坐落在波光粼粼的湖水中。

“佳佳,快看!”妈妈一只手指着前方,低下头来对我说,“喏,嫦娥姑娘来了!”抬头望向妈妈手指的方向,哇,真的!前方有一个圆圆的大月亮,这时,我才知道,我和妈妈走进了月光岛上的“月亮”里,“月亮”里,有两个身影,一高一矮,一大一小,做着妈妈和我一样的各种滑稽动作。

我和妈妈都笑了,笑声融进了银白色的月光里,洒落在湖水中……

点评:湖水、细雨、岛上的雾气;月亮、嫦娥、月光岛上的小路,藏匿着小作者那份对“月光岛”所特有的期待,小作者细腻的情感藏于她那俏皮的话语中。一路上不停地追问妈妈有关月光岛的各种猜想,既充满情趣又贴合人物特点——一个十岁小女孩对月亮的美好期待,很能吸引读者的目光。

(点评老师严干莲)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