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 淳安乡镇卫生院有了县医院的专家
发布时间:2014-09-17 13:48:28
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 淳安乡镇卫生院有了县医院的专家

□时报记者 夏佳波

  通 讯 员 宋黎胜

  

  

  

  时报讯 “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大医院的医生,我们农村人再也不用来回县城折腾了。”看到县医院专家来坐诊, 淳安县威坪镇茶合村的徐大伯高兴地说。9月初,淳安县威坪、姜家、大墅乡镇的患者到卫生院就诊时惊喜地发现:县医院的专家固定来卫生院坐诊;3家卫生院都增挂了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分院的牌子,医疗卫生资源接力式“下沉”至乡镇卫生院。

  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淳安县一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淳安分院)院长张威介绍,县一医院设立分院,将由县医院选派多名有经验、能力强的医师进行对口帮扶,如到威坪中心卫生院的是县一医院副院长江宏斌等专家。“对村民来说,最大的好处是花卫生院的费用,享受县级二甲医院的服务。让更多患者愿意在县乡看病。”张威说。

  随着“首诊在基层、双向转诊、分级诊疗”新医改要求,老百姓健康需求也越来越高,“病要有良医”是最基本的要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卫生院急需强有力的医疗技术团队支持,以快速提高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威坪卫生院章才干诚恳地说,“县一院的医疗资源‘下沉’,无疑是雪中送炭。”

  据悉,从去年7月浙江省人民医院托管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到县一医院托管乡镇卫生院,卫生资源分级“下沉”,助推分级诊疗的实施,作为浙江省启动新医改分级诊疗制度8个试点之一的淳安县已走出扎实的一步。

 

来源:青年时报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