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牌子”多,村民们表示看不懂 台账多,村干部感到压力大 “瘦身”行动让村干部村民齐叫好
发布时间:2014-09-23 13:35:09
“牌子”多,村民们表示看不懂 台账多,村干部感到压力大 “瘦身”行动让村干部村民齐叫好  

  本报讯(通讯员 方勇 毛丽萍 淳安记者站 程海波)“你们村那些七七八八的牌子都拆了吧?”“嗯,拆了,拆了。”“那你们以后要轻松不少了。”“像我们村子大人口多,不仅牌子多,而且做做台账都要把人做晕了。”

  这是淳安县威坪镇汪川村村支书徐道军、河村村支书徐东汉日前在镇里开会相遇时的一段对话。

  “牌子太多”其实一直是困扰村干部的一大难题,一些村墙上挂满了牌子,不仅连村干部自己都看不懂,老百姓看着更是糊里糊涂了。

  河村村是威坪镇人口最多的村,按照徐东汉的说法,村里的牌子墙上都快要挂不下去了,而像整理台账、整理资料等,都是一箱箱搬运的。“人口这么多,四五百人的村一本,我们村就要四本,实在是做不过来,所以这次省里市里布置对牌子多、台账多、考核检查评比多进行整治,确实太有必要了。”

  “村里平时很大一部分精力就是做台账、挂牌子,每年花费在台账和牌子上的钱就在上千到上万元不等,实在是既劳心劳力,又无功无用。”徐道军说。

  威坪镇在整治行动前调查摸底,平均每个村现有的各种制度牌、办公室标牌,竟然多达150余块。

  据了解,在此次的整治活动中,县里要求所有村级办公场所门口今后只能悬挂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经济或股份经济合作社这样四块牌子,村里办公楼办公室的标牌也不能超过2块,上墙的制度牌除了保留印有党章内容的党的工作制度、村民自治制度和乡镇村干部坐班值班安排之外,党员照片名单等牌子,可视情况予以保留,其他的制度牌则一律下墙取消。

  截至目前,淳安全县425个行政村和12个社区已全部完成“牌子多”问题整治。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